不支持Flash

《投名状》新剧照 徐静蕾古装扮相质感坚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2:19  新浪娱乐
《投名状》新剧照徐静蕾古装扮相质感坚毅(图)

《投名状》新剧照:徐静蕾古装扮相

《投名状》新剧照徐静蕾古装扮相质感坚毅(图)

《投名状》新剧照:金城武高举人头

《投名状》新剧照徐静蕾古装扮相质感坚毅(图)

《投名状》新剧照:刘德华(左)和李连杰

  新浪娱乐讯 原本期待在戛纳电影节见到由导演陈可辛率领着他的原名《刺马》而新近更名为《投名状》的最新武侠巨作,结果从李连杰(blog)刘德华,到金城武徐静蕾(blog),统统不见影踪。尽管如此,还是有网友鬼斧神工般把原本应该在戛纳放给买片人看的1分半钟的预告片,移植到了网络上。预告片中,这部耗资四千万美金的巨制确实夹带着一种无法言说的史诗感,令人不得不对首次“操持”这种题材的陈可辛导演油然起敬。唯一的遗憾是不少网友表示不能接受三位男主角,特别是刘德华、金城武两位超级型男颇为“邋遢”的造型。同时,没有在第一支预告片中出现的徐静蕾的造型更成为观众关心的焦点。

  在剧组刚刚宣布确定徐静蕾为其中“莲生”的扮演者,也就是片中唯一的女主角的时候,质疑声群起。一向以都市女性形象出现在大银幕上的徐静蕾,古装扮相到底会是什么样子?虽然之前有媒体抓拍到她和李连杰一起拍戏,但是照片可以说非常不清晰。近日,笔者在《投名状》的官方网站上见到了一组新的剧照,其中包括两张徐静蕾扮莲生造型的剧照,应该说极为出人意表。可能因为她之前的青春偶像形象太过深入人心,所有人心目中的徐静蕾都是青春时尚的玉女,然而剧照里的她充满质感,眼神中散发着她从来不曾有过的坚毅,令人过目难忘。

  笔者试图就这部电影的创作等问题采访徐静蕾,但她公司的宣传人员表示她现在纽约进修英文,目前无法完成采访,就只好借助现有的片花和剧照做些大胆的猜测。首先,《投名状》的整体造型是追求某种手工式的甚至拙笨的质感,这应该是导演的喜好,这让人想起《七剑》《角斗士》,但预告片的色调子比《七剑》更干净明朗,大场面也更具规模,同时陈可辛导演讲故事的本领一向优异,由此应该可以相信,这部以“史诗”自冠的电影会是一部相当有分量的大正剧。

  其次,必须要提一下该片的美术指导,奚仲文,他与陈可辛的合作由来已久,大家熟悉的《甜蜜蜜》、《如果 爱》都是这位为成为“设计大师级人物”的作品,而《倩女幽魂》中小倩的造型也出自他的手笔,另外,《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入围奥斯卡提名的也正是他的服装造型一项,古装片对于奚大师来说一方面驾轻就熟,另一方面一定也希望能够在《投名状》中有所突破。

  最后说到四名演员的表演,笔者个人认为,最打眼的应该是李连杰和徐静蕾两位。李连杰在《投名状》中扮演的角色实际上是以“文”为主的,这对于武打见长的他来说既是挑战也是刺激,听说他花在现场的时间也非常之多,一旦有所突破,那么《投名状》将会成为他突破现有单一模式角色的极佳机会,相信他绝不会怠慢。而相当长时间没有接拍其他导演作品的徐静蕾,第一部是去年的《伤城》,但很明显的是,她的发挥余地非常小,那是梁朝伟和金城武的电影,用她的话说是当作“休息”,又有亚洲最好的导演以及亚洲有型的男女演员合作,但是《投名状》不同,首先她从来没有拍过古装电影,既不是章子怡那样的打星也没有巩俐那样的海外市场,再者如果做的只是三个男演员的陪衬,相信作为国内目前最一线的女演员来说,她不会在北京最冷的时候山里山外的折腾将近三个月。对这两位演员,陈可辛拍的不是一部普通的古装片,而是一部像《双城故事》或者《甜蜜蜜》那样的电影。

  从有限的预告片、剧照,到主创阵容,对影片再多的分析就真是臆断了。至少从现在看来,《投名状》应该是一部值得期待的电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