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一白《夜。上海》挑战周星驰 走幽默搞笑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4:46  新浪娱乐
张一白《夜。上海》挑战周星驰走幽默搞笑路线

张一白改走幽默搞笑路线

  新浪娱乐讯 本月26日就将上映的中日合拍浪漫爱情喜剧大片《夜。上海》是著名电影导演张一白的最新作品,该片上映之前就获得了今年大学生电影节的组委会大奖。与张一白以往纯浪漫爱情路线不同,在《夜。上海》中导演首次尝试了加入幽默搞笑的元素,使这部都市浪漫爱情片更增加了看点。电影在大学生电影节上提前放映之后,张一白还向记者表示“听到笑声才安心”。

  从开创内地青春偶像剧先河之作的《将爱情进行到底》到反映都市情感危机的《开往春天的地铁》再到悬疑惊悚电影《好奇害死猫(blog)》,张一白的确是一位求新求变,不愿意重复自己的导演。此番执导《夜。上海》他除了自己擅长的新都市爱情题材外,首次尝试了幽默搞笑的风格。

  张一白喜剧路线的尝试不得不说是受了好友周星驰的影响。在之前轰动一时的电影《功夫》中,导演张一白就小试牛刀的客串了一把,赢得笑声一片。这次拍《夜。上海》导演还大胆启用了新生代的“星女郎”张雨绮客串片中的一个角色,看来张一白此次是决心要向周星驰看齐。不过张一白式的幽默与周星驰的无厘头搞笑不同,《夜。上海》中的幽默是为给这个都市爱情电影增添轻松的氛围,恰如其分的展现当前都市青年身上自然流露的幽默感。

  对于《夜。上海》,用导演张一白的话说,这是一个浪漫与幽默结合的影片,讲的是偶遇与缘份。《夜。上海》讲述了上海一夜,期待爱情的出租车司机林夕(赵薇饰)与迷失上海的东京造型师水岛(本木雅弘饰)邂逅,两人跟随着出租车游荡在夜上海的繁华霓虹下。一个是平凡的中国女司机,一个是非凡的日本造型师,在各自面对爱情的迷茫与失落时,相互间找到一种不需要语言,只需要眼神对视便能产生心灵碰撞的情感。

  在男女主角首次相遇撞车的那场戏上,导演就是用搞笑的手法来处理的。电影中可以看到赵薇“小燕子”式的掌聒本木雅弘,本木雅弘提线木偶式的跳起了抽筋舞。本来一场令观众吃惊的车祸变成了让人忍俊不禁的邂逅,不得不佩服导演运用幽默元素的功力。

  另外,日本著名演员竹中直人与香港演员李灿森是片中制造笑料的“丑角”。影片中,竹中直人用其特有的无厘头般搞怪表演与李灿森那与生俱来的喜剧脸孔相融合,一个说着拗口的中文,一个讲着蹩脚的日语,两个“活宝”碰撞到一起,不管是片里片外都是调剂气氛的开心果。

  导演张一白表示:“我希望《夜。上海》给观众带来的是轻松和浪漫。这不是一部很现实的电影。希望观众看完电影,能在琐碎的生活中找到一种温暖的逃避的感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