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城武玩回武士游戏要拍电影 定在中国拍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5:17  生活新报
金城武玩回武士游戏要拍电影定在中国拍摄(图)

金城武

  著名游戏《鬼武者》改编电影的消息已经不是新鲜事了,而《鬼武者》的本尊金城武也成了玩家心中电影男主角的最佳人选。近日,法国的Dvdrama网站公布了人气游戏《鬼武者》电影版的最新消息,金城武众望所归,将顺利成为影片的男主角。并且为了强调影片的“中国味”,导演还刻意将拍摄地点定在中国而非日本。据悉,影片将于明年年初开拍,预计将于2009年秋季上映。

  先玩好游戏再拍

  近年来,根据动漫游戏改编的电影不断火爆荧屏,“唯利是图”的好莱坞当然不会放过这一波掘金热浪。继《生化危机》、《寂静岭》等游戏改编为电影之后,好莱坞的下一个电影化目标将是CAPCOM公司的《鬼武者》。

  原定执导该片的好莱坞知名电影制作人塞缪尔·海迪达表示,为了能真实再现《鬼武者》中日本战国时代的场景,需要有高额的拍摄预算。“《鬼武者》是以18世纪的日本和武士为题材的游戏作品,因此一定能成为令人兴奋的电影作品。而拍摄所需的数量众多的临时演员、时代背景、服装、特殊效果,以及将在野外搭建的城堡和其内部的装饰,这些需要花费大笔的资金。”海迪达所说的高额预算,目前官方公布的数字为7000万美元,远远高于他之前制作《寂静岭》时的5000万美元。

  塞缪尔·海迪达同时还是电影版《生化危机》的制作人,在很久之前他便透露过拍摄《鬼武者》电影的计划。他表示:“虽然作为电影制作人并不是必须要玩游戏,但是必须要对武士以及18世纪的日本文化有所了解,而作为电影制作者对游戏以及游戏FANS的敬意也是十分重要的。”话虽如此,对于把游戏改拍成电影颇有心得的海迪达还是当时就被人质疑:他根本没有玩过这个游戏,如何能把电影拍好?于是顺理成章地,导筒被转交到斯托弗·冈斯手中。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大受好评的《寂静岭》同样也出自他的手笔。

  电影版中国味浓

  据悉,《鬼武者》电影版预计将会在2008年2、3月份开拍,拍摄地点并非日本而是在中国。说起来,《鬼武者》与中国早有渊源:该游戏的动作设计正是香港的武打明星甄子丹。早在2004年,甄子丹就指导了游戏的所有动作设计。在游戏中,金城武和让·雷诺作为主角在电脑游戏中大炫功夫,其背后真正的灵魂人物则是甄子丹。熟晓日语的甄子丹不仅功夫了得,其嘴上“功夫”也不可小觑,在现场和日本工作人员沟通起来毫不困难。

  在游戏中,金城武曾担任游戏版《鬼武者》第一部、第三部主人公——明智左马介做面部建模,但金城武本人并未参与游戏制作,后来更是加入了以让·雷诺为原型的主角人物,于是影迷十分期待两大影星能携手主演。但此次预计拍摄的电影版改拍自游戏初代,因此让·雷诺出现的可能性不大。

  此外,据金城武的经纪人透露,三年前金城武随《十面埋伏》前往戛纳宣传时,电影公司就以金城武电玩肖像自制了《鬼武者》电影海报,并且和金城武协商过,但是三年过去,金城武尚未正式拿到剧本,至于电影的具体内容是否会完全忠实于游戏版,目前也不得而知。 陈丽/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