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的实习生活》引关注 成女观众“经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6:54  新浪娱乐
《我的实习生活》引关注成女观众“经书”(图)

《我的实习生活》

  新浪娱乐讯 国内首部反映性骚扰问题的电影《我的实习生活》即将上映,引起广泛关注。片中女主角在人生的重要阶段——大学毕业、进入社会实习的过程中,遭遇了四个不同职业和个性的男人。担纲出演这四个男人的演员都是国内新生代实力派演员,而影片对于这四个男性角色的处理,也非常地有力度。主创声称,一部《我的实习生活》,足可以成为教育女观众的一部经书。

  这四个男人的身份分别是:女主角的大学生男友,代表着有学历、有青春的一批年轻男人,他们刚刚或者即将踏入社会,面对复杂的一切也是新人,他们身上有真诚的一面,也有摇摆和软弱的一面;女主角参加的选秀活动,有一个赞助商,则是中国的另一种男人。他们是新时期兴起的“新贵”,有能力,有地位,有着精致的生活,却被生活磨砺掉了很多东西;女主角实习期遇到的电视台制片人,是第三种男人,也有才情和追求,有自己特殊的生活方式和规则;而自由艺术家则是第四类男人。他们执著地追求自己的梦想,有落寞,有骄傲。这四种男人可谓一个中国女人可选择范围内所有类型的总结了。他们分别可以给予一个女人不同的快乐,和痛苦。怎么选择,也许只看个人自己。

  至于剧中女主角的选择,则需要买票进电影院才知道。不过,以女主角的视角为主要视点的本片,虽然不能称为一部女性主义电影,却的确从女人的角度去审视中国男人。导演张骁本人多年的社会经历,也给了他生动刻画各种男人的资本。当然,不是每个女人都会在生活当中遇到

性骚扰,可是,如何选择男人却是一个问题。女观众可以通过这部电影,得出自己的结论。

  至于剧中女主角的选择,则需要买票进电影院才知道。不过,以女主角的视角为主要视点的本片,虽然不能称为一部女性主义电影,却的确从女人的角度去审视中国男人。导演张骁本人多年的社会经历,也给了他生动刻画各种男人的资本。当然,不是每个女人都会在生活当中遇到性骚扰,可是,如何选择男人却是一个问题。女观众可以通过这部电影,得出自己的结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