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伟仔《赤壁》拍摄前许生日心愿 盼天气凉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7:26  新民晚报
伟仔《赤壁》拍摄前许生日心愿盼天气凉快(图)

曹营大寨内一片忙碌

  近日,吴宇森新片《赤壁》在河北易县赶拍曹操的戏份,扮演曹操的张丰毅和扮演孙叔财的佟大为(blog)在片场忙得不亦乐乎。作为三国时期刘、关、张“桃园三结义”的故地,易县将成为影片《赤壁》中大部分场景的拍摄地。下周,扮演周瑜的梁朝伟也将进组,在“赤壁大战”的漫天“战火”中度过自己的45岁生日。

  片场“蹴鞠”赛

  记者昨天从影片中一位主演的博客上看到一段视频:初夏的河北《赤壁》片场,曹营大寨前旌旗飘扬,大寨内人声鼎沸,战马嘶鸣,鼓声阵阵。上百名战士身着盔甲、骑着战马围在大寨四周,张丰毅扮演的曹操与文武百官在寨前正观看一场别开生面的“蹴鞠”赛。场上的将士们个个技艺精湛,有的快速奔跑着,有的为队员作掩护,还有的在球门口等待时机。观看台上,曹操与文武百官呐喊助威,将士们兴奋得拿起刀枪挥舞。比赛结束时,曹操兴致勃发,当即提拔技艺最为高超的孙叔财(佟大为饰)为千夫长。

  拍摄告一段落后,年过六十的吴宇森亲自给张丰毅和佟大为说戏,与他们中肯地交流着每一个细节,并且始终面带微笑。和蔼的态度、温文尔雅的气质,赢得了片场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尊敬。

  分工很细致

  《赤壁》剧组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演员告诉记者,该剧组分工很细,每个工作人员都有自己特定的工作范围,并在这个范围内做得十分细致而专业。演员每天都能拿到一张中英文对照的通告,上面列有第二天需做的事情,背后还有天气状况、注意事项、各个部门的要求、特技要求、到场工作人员姓名、司机人数等等,非常详细。剧组对每一个突发事件也能应付裕如,比如张丰毅的脚被马踢到,肿了起来,负责医疗的工作人员立刻对他进行了应急救护,终于没事。

  叶锦添的美术造型风格在《赤壁》片场被发挥得淋漓尽致——用来拍摄“火烧连环船”的战船气势恢宏,深色的船体,古典设计风格的战船还原了三国时代的古朴豪放,让今人仿佛置身于千年之前的华夏大地。伴随着一阵阵轰鸣声和一排排浪花,战船呼啸着疾驰而去,给人以一种雄浑的真实感。

  伟仔许心愿

  6月27日,是在《赤壁》中扮演周瑜的香港演员梁朝伟的生日。考虑到自己的生日很可能在片场度过,梁朝伟所属的泽东公司特意为他提前庆祝,于今天开通了他的官方网站。为了感谢公司的良苦用心,伟仔十分配合地在网站上许下了一个特别的生日愿望:“因为过生日时我将开工,如果天气太热,就会太辛苦啦,所以希望到时候天气凉一点!”

  记者昨天从泽东公司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梁朝伟最近正在全力准备《赤壁》的角色,最快将于下个星期赶往河北,进入《赤壁》剧组。伟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三国时的周瑜是个文武双全的英雄人物,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诠释,让观众重新认识这个历史人物。

  本报记者 张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