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鹿原》10月开拍 陈忠实:学李安《断背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3:00  北京晨报
《白鹿原》10月开拍陈忠实:学李安《断背山》
陈忠实(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北京紫金长天公司投资的电影《白鹿原》将于10月在陕西开机。《白鹿原》的作者陈忠实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电影能展示出两代人精神与心理的波折,同时希望影片能像李安《断背山》那样含蓄地处理与性相关的场面。

  陈忠实称自己“不过问”电影的改编,但希望电影能把书中两代人精神与心理的波折准确地表现出来。陈忠实同时也承认,《白鹿原》改编成电影的难度比较大。“就我一般的印象,电影都应该有一个中心事件,一个线索,一个迂回曲折的发展过程,还要有悬念。而我这个小说没有统一的故事和统一的时间,而且是以人物为结构的,电影改编起来就有很大难度。而且电影用不了小说的全部,在取舍问题上,包括我自己都不好把握。”电影《白鹿原》的编剧芦苇是陈忠实的好朋友,陈忠实对芦苇的改编功力很有信心:“他是中国最好的电影编剧之一,我相信他能够将这个小说改编得很圆满。”

  被问及对电影《白鹿原》的导演和演员人选有什么建议时,陈忠实称自己是电影门外汉,不便就主创人选发表建议。陈忠实说:“我只希望片中人物的人格品质、精神内核、道德价值观不要变,这是《白鹿原》的底色。就像一块白色的布料,你可以把它做成各种样式的衣服,但你不能把它做成灰色的衣服。”《白鹿原》中有一些性场面的描写,改编成电影应如何处理?陈忠实没有直接回答,只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很欣赏李安执导的《断臂山》,他对性的诠释手段很高明,看完后让我对

同性恋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原来男人之间的爱有时候其实是很严肃的,甚至是感人的、伟大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