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我的实习生活》给女大学生打预防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4:42  新浪娱乐
电影《我的实习生活》给女大学生打预防针(图)

电影《我的实习生活》海报

  新浪娱乐讯 《我的实习生活》即将在这个月中旬在各大影院正式与观众见面,作为一部反映职场性骚扰的生活片,导演的寓意早已不言自明,无非是揭露一下社会中存在的阴暗侧面,提前给进入社会的女大学生们打个预防针。

  事实上,这个预防针打与不打根本没有区别,存在的问题也不可能因为一部电影而得到解决,类似的事情还是会时不时发生。与其处处小心,还不如从容应对。

  大多刚刚毕业的

女大学生都会或多或少遇到类似的问题,特别是那些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女生,被命中的概率自然要比普通的女孩子大得多。就像是电影中的女主角叶木竹同时被多个男人看中一样,只不过面对种种男人的时候,分清是非黑白就得看自己的造化了。电影中只是在讲述一种可能发生的状态,它处在应然与实然之间。当然,没有人希望自己碰上这样的倒霉事,即便碰上了,也是心存侥幸、遮遮掩掩。其实在笔者看来,假若经历一次这样的事情,也并非是一件坏事,(前提是你很好地保护了自己的切身利益没有受到侵害)俗话不是说:“吃一堑,长一智”么?有了感同身受的经历,你才能对这个社会以及所处的环境看得更清晰,心态也更释然,才会更快地成熟起来。

  影片的结尾也有这样的昭示,尤其是叶木竹回到学校的那一段,恰到好处地表现了他在经历世事变幻后的沉稳和平静,导演在这个桥段的设置也暗合了对叶木竹种种经历的隐喻。“有个机会摆在你面前的时候,你要做的就是去尝试,不要在乎一时的得失成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6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