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乃海处女作24日上映 《跟踪》角逐金爵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7:27  东方早报
游乃海处女作24日上映《跟踪》角逐金爵奖(图)

《跟踪》海报(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本报讯 (记者陈弋弋)记者昨日获悉,由杜琪峰监制、游乃海导演,中影集团引进、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协力推广的香港警匪悬疑影片《跟踪》日前通过审查,正式定于6月24日在两岸三地同步上映,并将作为本届上海电影节参赛的唯一港产影片,角逐金爵奖。该片曾在今年的香港国际电影节放映,放映结束后场内掌声经久不息。这部影片是杜琪峰弟子,也是他的御用编剧游乃海推出的一部精彩处女作。

  创立“游记美学”  

  《跟踪》是由一向以跟踪重犯闻名的香港刑事情报科(俗称狗仔队)的真实生活改编的故事,游乃海自编自导。游乃海在银河映像成立11年来,一直是隐身在大导演杜琪峰身后的神秘人物,杜琪峰不少著名的作品都是由他编剧,获得过多次金像奖最佳编剧奖,也被称为编剧圣手。但此次他的新片《跟踪》却刻意避免过于“银河映像”。游乃海介绍说:“在拍摄中为了更为真实,全片采用了70%闹市全隐蔽拍摄,看过的人认为不像从前银河映像的片子,但好看,镜头凌厉。风格化的东西已经退居二线,故事的情义和悬念在影片里担起了支撑的作用。”

  杜琪峰力捧爱徒  

  对于《跟踪》成为本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夺奖大热门,监制杜琪峰给予了坚决的肯定:“‘徒弟’游乃海的导演处女作非常成功!我们合作十几年了,我不希望他陷入到我的语录里面去,他应该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风格。从更大的商业目的来讲,我希望他今次能从银河映像的局限性里突围出去,但这样做会带来商业风险,不过影片的投资人勇于变一下,我也愿意承担由此带来的风险,不过我还是有所保留,我会提醒他不能顾此失彼。大家磨合的结果看来非常好!作为一个导演,能两条腿走路,在商业和艺术之间来回游走固然好,铁了心商业电影亦很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