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你是天使》双喜临门 入围好莱坞国际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8: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国首部关注艾滋病遗孤的公益电影《你是天使》最近双喜临门。昨日获悉,影片刚获得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审查通过,随后又接到盛情邀请,将于今年7月参加在美国加州举行的第11届好莱坞国际电影节。

  电影关注艾滋遗孤

  《你是天使》讲述了一个发生在艾滋病村的故事:大学生马洁为实现理想,只身来到爱滋病村,为一群爱滋病遗孤当老师。任教期间,她逐渐消除了心理上的障碍。在她的带动和感召下,其他孩子也消除了偏见,共同关爱爱滋病遗孤。影片弘扬了积极的人生观和勇于抗争的拼搏精神,并且通过一群孩子的视角,折射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尚,诠释了人类友爱互助的高尚品德。据悉,影片由北大导演专业毕业生郑潇与八一电影制片厂导演沈东联合执导,24岁的郑潇是首次执导电影。郑潇和沈东进行了一年多的辛苦准备,还深入河南艾滋病村体验生活,丰富剧本。

  孙海英为该片自降片酬

  据出品人王建锋介绍,主演孙海英看完《你是天使》的剧本后深受感动,并主动提出片酬减半。而原本他的戏只需要12天的档期,但孙海英却给了剧组30天的时间。此外,该片还吸引了谢园、铜牛奖最佳儿童演员陈松加盟。据悉,出品方已决定将《你是天使》票房的全部收入捐献给全国防治艾滋病基金会。

  获国际电影节关注

  据悉,影片将于7月参加好莱坞国际电影节。本届好莱坞电影节评委会主席阿兰·贝利先生在写给出品方之一的上海电影艺术学院的邀请信中称,此类题材的电影会让西方国家对东方大学生如何看待爱滋病遗孤的态度产生浓厚的兴趣。“我代表美国的电影界同行向你们表示敬意!”据悉,好莱坞国际电影节一向注重动作片和军事题材电影,而选择《你是天使》这样的公益影片在该电影节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记者马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