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极》又惹官司 被判赔内蒙古旅游公司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9:55  竞报
《无极》又惹官司被判赔内蒙古旅游公司200万

《无极》海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暄) 陈凯歌导演的《无极》(blog)虽然上映距今已有一年半,但仍旧是非不断。剧组与拍摄地香格里拉碧沽天池当地的纠纷之后,又被另一个拍摄地内蒙古克什克腾旗阿斯哈图告上法庭。本月8日,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无极》败诉,需赔偿原告阿斯哈图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经济损失合计219.81万元。

  据了解,《无极》剧组在拍摄前,与内蒙古创建集团签订协作协议:该集团在影片拍摄期间为《无极》提供位于克什克腾旗阿斯哈图石林区的拍摄场地、外景地以及住房、餐厅、车辆等服务设施;同时约定:《无极》要在影片结尾处打上“协助拍摄单位:内蒙古创建集团阿斯哈图石林”字样,然而最后《无极》的片尾没有出现这些字样。因此该集团才上告索要违约赔款。日前,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判决被告电影《无极》出品人赔偿原告阿斯哈图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经济损失合计219.81万元。

  《无极》方委托的律师高子成告诉记者,他们认为这个判决是不合理的,将继续向当地高级人民法院上诉。他提出:首先,与《无极》签约的内蒙古该集团公司没有正式注册;其次,对方在合约期内未能按照合约履行全部义务。因此,《无极》剧组还将继续向当地高级人民法院上诉。

  据悉,虽然在出庭时,陈凯歌通过代理人表示他将在未来拍摄的3部影片中标注“内蒙古创建集团阿斯哈图石林”为鸣谢单位,但遭到原告方当庭回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