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达华梁家辉联手进军 《跟踪》瞄准“金爵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3:47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近日,由杜琪峰监制、游乃海导演的香港警匪悬疑影片《跟踪》通过审查。记者昨天从发行方保利博纳获悉,由任达华梁家辉徐子珊邵美琪等主演的该片已经正式定于6月24日在全国同步上映,并将作为本届上海电影节参赛的唯一港产影片,角逐“金爵奖”。

  《跟踪》剧情

  不同以往的“猫鼠游戏”

  刑事情报科跟踪队,俗称狗仔队,他们的最大特色就是样子平凡,在人群中擦身而过,毫不着迹,有利于进行跟踪和监视的工作。影片讲的是:队长黄文展(任达华饰)领着新人何家宝(徐子珊饰)等队员,正跟踪一宗珠宝劫案的疑犯。陈重山(梁家辉饰)策划多次打劫行动,对警察有强烈的戒备心,像能预知警察的出现,多次令他成功避过警方的追捕,但天网恢恢,陈重山终落入狗仔队的跟踪网,但陈重山的小心成为狗仔队的难题,但狗仔队的平凡也成为陈重山的死穴。

  《跟踪》风格

  创造游记“狗仔美学”

  游乃海是香港金牌影片编剧之一,《跟踪》是他的导演处女作。游乃海坦言他的《跟踪》将不同于从前的“兵匪游戏”,要借鉴琪峰的“黑色美学”,打造出“跟踪美学”。游乃海非常擅长在镜头语言与角色语言上下功夫,他与杜琪峰所代表的“银河映像”,也成为了香港影坛最具才华的制作班底之一,具有独特电影魅力。但此次他的《跟踪》将不会那么“银河映像”。游乃海说:“狗仔队那种在无声无息之间的捕捉证据的过程,是我们力求表现的,五花八门的跟踪技术是影片的最大看点。我在拍摄中为了更为真实,全片采用了70%在闹市全隐蔽拍摄。”演员方面,徐子珊饰演的狗仔队“新丁”何家宝,也成为《跟踪》的最大亮点,她从一个“新扎师妹”逐步成为一个合格的“狗仔队员”过程,引领着观众一路看下去。从前杜sir创造了‘黑色美学’,今次我们要剪出‘狗仔美学’!”

  《跟踪》口碑

  “师傅”杜琪峰力捧“徒弟”游乃海

  影片《跟踪》今年3月份曾作为香港国际影展开幕片,赢得极佳口碑,影评人、各发行方、业内人士均一致看好,也成为本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夺奖大热门。对此,监制杜琪峰给予了坚决的肯定:“‘徒弟’游乃海的导演处女作非常成功。他的《跟踪》故事是根据真实生活改编的,这种真实故事在香港每天都会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