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角逐金爵奖唯一港片《跟踪》通过审查本月公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5:2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由杜琪峰监制、游乃海执导的香港警匪悬疑片《跟踪》日前通过审查,同时推出内地版海报,6月24日将在两岸三地同步上映,并将作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参赛的唯一港产影片,角逐金爵奖。在此期间,影片主创游乃海、任达华徐子珊等将赴上海、广州等地出席首映活动。

  导演游乃海是香港金牌编剧之一,《跟踪》是他的导演处女作,由任达华、梁家辉、徐子珊、邵美琪众明星出演。导演游乃海坦言,他的《跟踪》将不同于从前的“兵匪游戏”,要借鉴杜琪峰的“黑色美学”,打造出“跟踪美学”。

  《跟踪》的故事是由一向以跟踪重犯闻名的香港刑事情报科(俗称狗仔队)的真实生活改编的,这种真实故事在香港每天都会发生。

  游乃海说,他力求表示的,是狗仔队那种在无声无息之间捕捉证据的过程。五花八门的跟踪技术是影片的最大看点。为了更真实,全片采用了70%闹市全隐蔽拍摄,片子粗剪出来,看过的人认为不像从前银河映像的片子,但好看,镜头凌厉。

  游乃海认为,在这部影片中,“银河映像”风格化的东西已经退居二线,故事的情义和悬念担起了支撑作用,动作部分的紧张是内在的。“从前杜SIR(杜琪峰)创造了‘黑色美学’,这次我们要剪出‘狗仔美学’!” 时报记者 韩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