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凯歌将担任第十届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1:05  金羊网-新快报
陈凯歌将担任第十届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图)
第十届上海电影节

陈凯歌将担任第十届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图)
陈凯歌

  新快报讯(记者 谢培) 昨日,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国际评委会名单出炉,正式确认由中国著名导演陈凯歌将担任这一单元的评委会主席,副主席则由西班牙导演、编剧及制片人费尔南多·特鲁巴担任。五位评委则分别是中国导演陆川、德国摄影师迈克尔·巴尔豪斯、意大利女演员及制片人玛莉亚·嘉西亚·古欣娜塔,法国导演及编剧吕克·雅盖、日本导演小栗康平。

  主办方还列举了金爵奖评委会主席陈凯歌导演的主要荣誉:1984年,执导影片《黄土地》获瑞士第三十八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银豹奖、英国第二十九届伦敦及爱丁堡国际电影节特兰杯导演奖;《大阅兵》1987年获加拿大第十一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评委特别奖、意大利都灵青年国际电影节大奖;《孩子王》1988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影视委员会特别奖,比利时1988年电影探索评奖活动的探索影片奖、第四十一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教育贡献奖;《霸王别姬》1993年获第四十六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推选陈凯歌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单元金爵奖的评委会主席,是对于他在中国电影历史上作出突出贡献的肯定。

  作为在日本影响力仅次于黑泽明的著名导演山田洋次此次携《武士的一分》参与金爵奖的角逐,在谈到评委会主席时,他表示陈凯歌是中国当代电影的先锋之一,除了对于陈凯歌获得巨大国际声誉的《霸王别姬》感到尊敬外,也被其对后期作品《和你在一起》打动。

  以陈凯歌为首的金爵奖国际评委会将对16部提名电影作出评判,它们分别是阿根廷梅塞德斯·法里而斯的《未曾流失的时间》、西班牙圣阿莫埃多的《疯狂的萨穆埃》、以色列希米·扎林的《艾维瓦,我的爱》、德国塞巴斯蒂安·别涅克的《赌徒》、中国尹力的《云水谣》、德国弗兰基斯卡·梅莱茨齐的《完美计划》、爱尔兰罗伯特·奎因的《无法安息》、英属维尔京群岛伊娜丝·巴瑞的《当塞万提斯遇上莎士比亚》、中国香港游乃海的《跟踪》、韩国李俊益的《电台之星》、奥地利约书亚·辛克莱的《错位的审判》、瑞典克劳斯·哈洛的《逃往疯人院》、日本山田洋次的《武士的一分》、日本犬童一心的《眉山》、中国田壮壮的《吴清源》以及美国奥斯卡·路易·科斯多的《红美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