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一白力挺赵薇演技好 希望观众宽容对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2:07  每日新报
张一白力挺赵薇演技好希望观众宽容对待(图)

导演张一白

  由赵薇和日本影帝本木雅弘主演的爱情喜剧《夜。上海》将在本月26日公映。日前,在《夜。上海》的媒体看片会后,导演张一白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赵薇在这部电影中的表现体现出了从未有过的成熟,希望媒体和观众能够给予宽容,正确看待赵薇的演技。

  记者:你把《夜。上海》定义为一部怎样的电影?

  张一白:我觉得是比较轻松浪漫的爱情喜剧。挺搞笑、挺愉快的。之前我看到有人说,《夜。上海》是不是《迷失东京》那样的电影,其实它还真比不上《迷失东京》。《迷失东京》是一部很艺术的电影,而《夜。上海》是一部很轻松的电影。希望大家看了这部电影之后,觉得生活还是有意思的。

  记者:影片是通过什么方式来达到喜剧效果的呢?

  张一白:《夜。上海》的情景是一对语言、生活习惯完全不一样的男女,在一个很封闭的空间里却语言交流不畅,这首先构成了幽默和喜剧的因素,但我们不能完全依赖这个。还有一种就是特定情景中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其间的尴尬、误解也是一种幽默。电影里有恶搞,也有反讽。对我来说没有所谓风格,怎么做效果更强烈,我就怎么做。

  记者:你对赵薇在片中的表现如何评价?

  张一白:我觉得这是她演得最好的一次,表演很具光彩,很有女人味。我知道这么说的话,肯定有人会提出异议,其实我希望大家能够对她宽容一些,不要那么苛刻,少一些非议。

  记者:《夜。上海》在大学生电影节上勇夺评委会大奖和最佳女演员奖,您怎样看这部电影的未映先红?

  张一白:我觉得这部电影好在它的平衡,不光是喜剧的效果,还有情感的表露,伤感的地方也能让人流泪。甚至有很多地方并不是我们当初创作中抖包袱的地方,观众也在笑,所以千万不要低估观众。

  记者:《夜。上海》上映将遇到《加勒比海盗3》《变形金刚》,你怎么看待市场?

  张一白:我们的电影会给大家带来轻松快乐之余的思考。我们只是一叶小舟,不过,不会因为这样我就不敢下海了,海照样要下,人照样会成长,我们的电影会越拍越好。

  文/摄 新报记者 王轶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