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娱乐独家专访刘亦菲:为打戏勤练体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2: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独家专访刘亦菲:为打戏勤练体能(图) 新浪娱乐独家专访刘亦菲:为打戏勤练体能(图) 新浪娱乐独家专访刘亦菲:为打戏勤练体能(图) 新浪娱乐独家专访刘亦菲:为打戏勤练体能(图)
刘亦菲接受专访 刘亦菲接受专访 刘亦菲接受专访 刘亦菲接受专访

新浪娱乐独家专访刘亦菲:为打戏勤练体能(图) 新浪娱乐独家专访刘亦菲:为打戏勤练体能(图) 新浪娱乐独家专访刘亦菲:为打戏勤练体能(图)
刘亦菲接受专访 刘亦菲接受专访 刘亦菲接受专访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新浪娱乐独家专访刘亦菲

  新浪娱乐讯 和美国男孩安哥拉诺的爱情、跟成龙(blog)李连杰(blog)的战斗友情、发生在自己心理的情感变化……《功夫之王》女主角“金燕子”身上的这些情感侧面和命运轨迹,是刘亦菲最被打动的地方。最近几天一直在拍和成龙动作对手戏的她,接受新浪专访时说,看剧本的时候自己哭过多次,“这个角色让人觉得很可怜但是又很无奈,因为最后她是一个悲剧的结尾。我觉得如果一个演员真的喜欢这个角色,就会对金燕子的生活经历感同身受,我非常喜欢她身上的层次感,将这种层次慢慢地揭示给观众,非常有意思。”

  谈到跟成龙、李连杰等人的合作,刘亦菲说无论在骑马、打斗还有文戏甚至做人上,都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到敦煌第二天,李连杰就跟我谈一些人生道理和要做慈善,现在我加入了他的基金会。成龙会在现场表演醉拳、螳螂拳给我们看,非常亲切有意思。”不过由于线索不同,她至今没跟扮演反派的李冰冰(blog)演过对手戏,“我基本上是看她的戏长大的,从《少年包青天》《天下无贼》,都很喜欢。相信等拍到我跟她的对手戏时,现场一定会非常开心,因为她是一个非常爽快的人。”刘亦菲还为李冰冰“撑腰”,称虽然戏份不同,

  但每个人出彩的地方不同。

  文戏:被感化的复仇女性

  “冷漠坚强但同时是一个为爱而生的人”

  新浪娱乐:问过导演他们怎么选上你的吗?

  刘亦菲:我是剧组第一个去试戏的,因为人物有很多侧面,所以试了很多条,有段戏深深地打动了编剧、导演和制片人。编剧到

横店之后跟我说,你试的那段戏我们非常感动,看录像带的时候,我们是关灯看的,开灯的时候,发现每个人眼中都有泪光。之后我就觉得非常感动,那种莫名的感动是因为,你所演的东西能够真正去打动别人。

  新浪娱乐:金燕子的角色好像身世比较凄苦,因此有心理阴影?

  刘亦菲:她是个孤儿,父母被玉帝杀死,所以她是一个复仇的女性,身上有非常非常强的目的性。她的性格看上去冷漠坚强,但同样也是一个为爱而生的人。虽然是电影,没有电视剧那么长,但我觉得是人物刻画最生动最立体的一个,很庆幸能在成龙和李连杰大哥第一次联手的戏,出来一个女主角,身世、性格、使命、命运都很完整。我看剧本的时候,很多次在家里偷偷哭,这个角色让人觉得很可怜但是又很无奈,因为最后她是一个悲剧的结尾。

  新浪娱乐:这个过程中她的心理、情感线索是怎么样的?

  刘亦菲:她终生的目的就是找到那个仇人亲手杀死他,但是在这过程中,她有了爱情,有了友情,四个人在一起,还会有一些师生的感情。她是一个很边缘、悲剧的人物,最后还牺掉了,但在另外一个部分,这个角色也会让观众感到并不悲惨,因为影片为她安排了一些很意外的情节。

  武戏:能拿到手的都是武器

  “故事发生到一定程度就会爆发打起来”

  新浪娱乐:在片中的动作戏多吗?都说你锻炼得有了腹肌。

  刘:我的打戏当然不会像两位“功夫之王”成龙李连杰那么多,不过打斗场面还是挺多,特别是开始一场救人的戏,有马上的动作,有飞镖的动作,还有后空翻的动作,都是要求比较有力量、更真实的动作。之前我就开始不断练习体能,如果体能达不到要求,最后拍出的效果就会给人一种很假的感觉。在每天的拍戏过程中,无论我有多困多累,每天起床后都会坚持跑步30分钟,这样,就会比较有活力,心情也活动开了。

  新浪娱乐:你使用的武器已经曝光过一个琵琶,还有哪些?

  刘:之前你们看到乐器照片是暗藏玄机的,我还会使用暗器、双刀,此外身上的饰品也是武器——只要是能拿到手的,她都可以用作武器,因为她是一个非常酷、骨子里非常坚毅的角色,所以,她也很骄傲,打起来非常潇洒,不是耍帅,非常有爆发力。不过,我更喜欢的是这个角色文戏部分,片中每个人物都有非常浓郁的情感,不为了拼命而去打,而是为了他们背后的故事。当故事发生到一定程度之后,就会爆发打起来。

  新浪娱乐:李连杰和成龙在功夫上有没有对你做些指导?

  刘:会的,那天要扔飞镖,李连杰大哥亲自帮我设计动作,成龙大哥帮我设计飞身上马的一个动作。当然我也很喜欢问问题,比如请教成龙以前在拍醉拳、螳螂拳等动作时的经验,他会现场表演给我们看,非常有意思,既可爱又亲切。陈旧/文 王建庆/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