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薇专访:“票房毒药”不能怪到我一个人头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1:14  深圳商报

  时间是12日18时,地点是上海徐家汇一大厦的一小会议室,话题是将于6月26日在全国上映的《夜·上海》。赵薇是来上海参加上海电视节的,由于《赤壁》的档期,她不会参加过几天就将开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也不大可能出席这部影片的首映礼。

  说《夜·上海》:“我很偏爱这种外刚内柔的女性角色”

  《夜·上海》未映先热,在京沪两地的大学生电影节上好评如潮,赵薇也因此获得“最受欢迎女演员”奖。

  《夜·上海》是由中国激动影业与日本电影眼娱乐株式会社共同投资的都市时尚爱情电影。由赵薇与日本影星本木雅弘领衔主演,郭品超(blog)、李灿森、竹中直人等亚洲明星共同主演,第六代导演张一白执导。该片都市时尚感非常强:故事反映了当下都市男女在情感面前的犹豫徘徊,画面上更是把上海的夜晚拍得前所未有的美妙。

  赵薇显然对这部片子非常满意,她说,接拍这部电影并非林夕这个角色和自己有多像,而是一看就知道怎么去演,她好像是一个我很了解的女生,内心善良,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情绪起伏很大,是一个让人同情的人物,一个值得去演的角色。赵薇说:“作为演员是很被动的,我没有太多选择角色的余地。但我很偏爱这种外表坚强内心柔软的女性角色。”她对自己的容貌很谦虚:“我本身也不是特别漂亮,也不是特别自恋,所以演的时候比较放松。”更重要的一点,赵薇说,因为自己爱上了这个角色,所以才能演好。

  说本木雅弘:“我很擅长演暗恋的情绪”

  谈到跟日本演员演对手戏,赵薇对本木雅弘备加称赞,说他是一个很有名的演员,已经三年没接戏了,期望通过此片有所突破。在戏中两人对白很少,完全靠表情和肢体语言作为反馈。

  赵薇俏皮地说自己对“暗恋”的情绪是把握得很好的,因为自己有过经历,不过是在初中时代。赵薇还透露,她在日本时,本木雅弘送来6张麦当娜演唱会的票,但赵薇没有随从,只好把哥哥嫂嫂拉去一起看。

  说“票房毒药”:“怎么能怪到我一个人头上呢”

  谈到一些与她同时出道的明星在做制片,开公司,赵薇说,我可没那么多精力,我只想把戏演好,保持每年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我们又谈到关于她和某某的矛盾,她说,对这种事情我才不在意,都交给我的律师和经纪人去处理,如果把精力放在这上面,有用的人也会变成无用的人。

  赵薇对外界关于“票房毒药”的指责一直是忿忿不平的。她说一部片子的票房不能压在一个人身上,这不公平。就像这部片子,大家说好,这不光是我演得让大家满意,所有演员都演得好。

  说硕士学业:“比我想像的负担要重多了”

  我们自然而然地谈到她的硕士生学业,她说学习的负担比她起初想像的要重多了,当然收获也会在演戏中体现出来。至于毕业之作导什么戏,还没考虑,现在已在留意好本子。说起她在《赤壁》中的表演,赵薇口风甚紧,说剧组有规定要保密。不过当问赵薇是否被吴宇森、张家振表扬过,她大眼睛转了几圈后,点了点头:“不满意不会找我演啦!”

  晚上,有朋友请赵薇去吃饭,与赵薇一起下电梯到大门口时,她摆摆手,用上海话说:“请侬来看首映,一定要来喔。再会!”真是个可爱的邻家小妹。

  作者:记者楼乘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