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克洪《我的教师生涯》中西部农村公益放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2:12  新浪娱乐
郑克洪《我的教师生涯》中西部农村公益放映

导演郑克洪与山区的孩子

  新浪娱乐讯 前日,我国著名电影导演郑克洪率领出品方组成的电影慰问团,带着新近完成的、具有丰富的时代色彩和乡村气息的电影《我的教师生涯》,到湖北、重庆等中西部农村地区进行送电影下乡公益放映。这是北京(湖北)红色世纪影业公司等出品方、制片方响应国家广电总局指示精神,2007年送电影下乡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从湖北这块土地上走向全国和国际的电影艺术家郑克洪,用实际行动投身中部崛起和西部建设滚滚洪流的一项重要举措。

  电影《我的教师生涯》的主人公原型郑琦,是湖北省的一个普通小学教师,几十年来曾受到胡锦涛领袖的亲切接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对郑琦老师的宣传作出了重要指示。

  去年,湖北红色世纪影业公司等单位认真落实中宣部关于学习郑琦老师先进事迹的指示精神,按照“三贴近”创作思想,以湖北省一个普通的小学教师郑琦老师的真人真事为原型,在长阳拍摄了电影《我的教师生涯》。影片展现的是湖北本地的人,本地的事,本地的景,地域色彩浓郁,同时由于题材在国际化和民族性之间找到了最佳结合点,具有强烈的时代特征,得到了中共湖北省委、国家电影局的高度重视。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长张昌尔在百忙之中出任电影总顾问。香港著名演员梁家辉和内地著名演员秦海璐联合主演,在该片取得了出色的表现,主演之一梁家辉获得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香港演员奖。制作完成之后,国家电影局高度赞扬这部影片“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融为一体,是继电影《沉默的远山》之后又一部具有创新意义的主流艺术影片”,作为2007年第一批重点影片向全国各大电影院线、电影公司推荐。中影集团等权威电影制作发行单位

  这次送电影下乡活动的第一站在湖北长阳。湖北农村具有地域广阔、人口分散的特点,电影慰问团不辞酷暑,从有火炉之称的武汉出发,辗转宜昌,再到长阳等地。如同盛夏六月的季节一样,电影《我的教师生涯》在农村各地很是火了一把。慰问团每到一地,四邻八乡的群众都纷纷扶老携幼前来观看,现场常常被围得水泄不通,着实让身居山村的“影迷”们过了一回电影瘾。老百姓情不自禁地说,现在生活好了,希望多把这样的精神食粮送到乡下来。

  电影《我的教师生涯》以全国师德楷模郑琦老师为原型,展示了主人公几十年来热爱事业,默默奉献的生命历程,它所宣传的不仅仅是郑琦这样一个个体的模范人物,更是高扬一种为国家建功立业的时代精神。在今天观看这部影片,对于呼唤民族精神,弘扬师道文化,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进程,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而在湖北进行这样的公益放映,正如影片导演郑克洪说,不仅不断丰富了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体现电影在传播先进文化中的重要作用,还切合了“

中部崛起,教育先行”的主题。

  据悉,完成了在湖北部分农村的公益放映之后,又将陆续到重庆、甘肃等地进行公益放映。胡翔/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