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典动画片翻拍上映 “宝葫芦”有尖端技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7:30  北京晚报
经典动画片翻拍上映“宝葫芦”有尖端技术(图)
《宝葫芦的秘密》剧照

  好书的生命不断延续。著名作家张天翼最后一部长篇小说《宝葫芦的秘密》再次被搬上银幕。不过,这次“宝葫芦”的身份复杂,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混血儿”。6月29日,由中影集团公司、先涛电影娱乐与华特迪士尼影片公司联合摄制的电影《宝葫芦的秘密》将盛装开片暑期档。昨天,影片试映的时候,中影集团特意请来一些小学生观看,“宝葫芦”带出笑声连连,现场气氛活跃。

  五十年前,家喻户晓的黑白影片《宝葫芦的秘密》曾经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剧中小主人公王葆以及他的好朋友郑小登、苏鸣凤等人以鲜明的个性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版虽然依然是在老故事里做文章,可为了适应现代观众的观影需求,影片整体风貌比较现代化。全片利用最尖端的电影技术摄制,但同时也保留了原著中的精神理念。小主人公的很多想法和历险经历,是通过现代的高科技手段表现出来的,看起来更有趣。这次的葫芦不再是一个真正的葫芦,而是一个十分可爱的卡通形象。它的眼睛很大,嘴巴长在肚子上,笑的时候会露出洁白的牙齿。危急时刻,它还会突然长出一只大手把石头接住。宝葫芦的形象是经过尖端数字特效的创造生动地跃上大银幕的,活泼可爱、动感十足。小主人公偶遇宝葫芦,从此生活天翻地覆。宝葫芦带领王葆进入不可思议的历险世界,从古时代的恐龙到外太空的救援,可以说是飞天遁地、无所不能。幽默搞笑的情节片段目不暇接。

  新版《宝葫芦的秘密》的制作班底十分强大——中国家喻户晓的明星陈佩斯为宝葫芦配音;当红歌手梁咏琪扮演王葆的班主任刘老师,这个角色之前是由上海老牌演员吴云芳担任的。该片的主题曲《一人一梦》由形象健康靓丽的张含韵演唱。

  《宝葫芦的秘密》是谁都能看懂的故事,这个故事里有家庭的温情、朋友间的友谊以及主人公自我发现的过程,可以说是全世界共通的主题。

  本报记者陈滨文图J0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