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功夫之王》双雄过招 票房大卖将拍摄三部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9: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特派记者 卫昕) 成龙(blog)李连杰(blog)都是各自影片里“打不死”的功夫之王,那么两位国际功夫巨星谁更强呢?将于明年北京奥运会前全球上映的跨国制作大片《功夫之王》将给出一个答案。昨日,这部两人首次合作的功夫大片在影片外景地横店秦王宫首次接受媒体采访。两位巨星与监制凯希·萧凡,导演罗伯特·明可夫,主演麦克·安哥拉诺、刘亦菲李冰冰(blog)、邹兆龙,摄影指导鲍德熹等一起亮相。据悉影片将于8月杀青。片方希望该片能成为“东方《魔戒》”,如果票房大卖将拍摄类似《指环王》那样的三部曲。

  成龙感慨,两人想一起拍片已经筹划了15年,一直等到今天才实现这个梦想。“1985年,我去看李连杰他们武术队在美国的演出,我当时就觉得李连杰这小孩很厉害,后来看了《少林寺》,一眼就认出了是他。”两人一见如故,后来李连杰到香港还专程赠送了一把龙泉宝剑给成龙,颇有“宝剑赠英雄”遗风。

  “15年了,我都找不到很好的对手,可以打得这样痛快和过瘾。”成龙说起此次拍摄十分兴奋,“以前跟三毛(洪金宝)、元彪也是打得很过瘾,现在这种感觉又回来了。无论在节奏、速度、动作的高低位置、出招的轻重地方,哪一处要重,哪一处要点到为止,大家都掌握得很好、很舒服。虽然这是我们第一次合作,但是像合作了很久一样,大家都很有默契,所以每一个镜头拍了不超过五个NG,有好些动作更是一个NG也没有,一个镜头就完成了,这是拍动作戏以来很少见的情况。”据悉,由于两人在片场过招时越打越快,摄影师不得不把摄影机转数调快,以跟上两人的节奏。李连杰也表示,有这种对手过招,越打越过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