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举办“日本电影周”系列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0:3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4日专电(记者孙丽萍) 即将于16日开幕的第1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举办阵容空前的“日本电影周”系列活动。

  由于今年是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35周年,也是中日两国约定的“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不少日本知名电影导演和影视明星将来华交流,踏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红地毯。

  据悉,13部拍摄于2006年和2007年的日本电影新作将在上海展映,包括山田洋次导演的《武士的一分》《眉山》《东京塔》等,其中反映日本江户时代后宫风云的史诗片《大奥》将担纲开幕影片。

  与此同时,桃井薰、西岛秀俊、宫本信子、黑濑真奈美等一批日本影视明星也将在上海与观众见面。

  “上世纪80年代,《追捕》等日本影片在中国曾家喻户晓,而日本观众也对谢晋的《芙蓉镇》津津乐道。”主办方之一的上海上影电通影视副总经理钱建平说,二三十年前,日本与上海电影界人士的互访曾经使两国的影片交流达到高潮。不过,受到好莱坞大片的冲击和日本经济的影响,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日本电影在中国银幕上失去了踪影。

  “日本电影在中国仍然拥有不少影迷。”钱建平表示,“日本电影周”未映先热,影片《武士的一分》原计划只在上海放映两场,现在票房预售火爆,估计要增加到五六场。

  据悉,“日本电影周”期间,上海浦东滨江大道旁还将搭建包括动漫、和服、茶道、观光旅游等日本系列文化的展示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