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电影节今日开幕 莎朗-斯通5天房费4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01:30  北京晨报
上海电影节今日开幕莎朗-斯通5天房费40万(图)
莎朗斯通

  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天正式开幕。组委会在昨天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电影是香港导演游乃海执导的《跟踪》,闭幕片则是台湾导演侯孝贤执导的《红气球》。在明星方面,除了早已抵沪的莎朗·斯通外,张曼玉已于昨天晚些时候乘机抵达上海,而章子怡会否亮相还没有确定。国内导演方面,除了担任评委的陈凯歌陆川(blog)外,冯小刚也已确定将携《集结号》的“兄弟连”为上海电影节助阵。

  开幕 纪念香港回归

  《跟踪》由杜琪峰监制、游乃海执导,任达华徐子珊主演,是一部纯粹的港产片。该片既是本届电影节开幕片,同时也是竞赛单元的参赛电影。被问及为何会给予这部香港电影如此高的重视,组委会负责人任仲伦解释说,今年是香港回归10周年,选一部香港电影作为电影节开幕片相当有意义。记者从《跟踪》的内地发行方保利博纳获悉,导演游乃海将携主演任达华、徐子珊亮相本届上海电影节红地毯。本届电影节闭幕电影的《红气球》曾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展映,侯孝贤在片中通过一个中国女留学生的视角讲述了一个法国女人的生活。该片的主演是法国演技派明星朱莉叶·比诺什。电影节组委会表示,《红气球》导演侯孝贤已接受邀请,将出席本届上海电影节。

  明星 莎姐派头十足

  莎朗·斯通是第一位到达上海的国际明星。尽管她在好莱坞已经有些过气儿,但此番上海之行的排场却依然壮观。仅随行人员就超过20人,其中包括化妆师、摄影师、

保镖等。而据了解,莎朗·斯通在上海五星级酒店5天的房费就接近40万元人民币。在莎朗·斯通的“上海五日游”行程安排中,除了例行逛城隍庙、吃上海小吃和购物外,还会出席今晚的开幕式,并接受电影节颁发的“最受欢迎海外明星奖”。莎朗·斯通曾向组委会表示过非常希望能跟中国的电影人和观众见面,只是不知莎姐能否在紧密的行程中抽出时间。

  晨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杨莲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