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对话影人张曼玉 将获杰出贡献大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14:56  新浪娱乐
新浪对话影人张曼玉将获杰出贡献大奖(组图)

张曼玉身材修长

新浪对话影人张曼玉将获杰出贡献大奖(组图)

张曼玉展示招牌笑容

新浪对话影人张曼玉将获杰出贡献大奖(组图)

张曼玉谈话很开心

新浪对话影人张曼玉将获杰出贡献大奖(组图)

张曼玉思考问题

  新浪娱乐讯 6月16日上午,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世界著名影人媒体见面会在国际会议中心国际厅举行。陈冲(blog)张震胡军张曼玉李俊基、莎朗斯通出席和记者见面。

  在今晚的开幕式上,上海电影节办组委会将会颁“杰出贡献大奖”给张曼玉,对此张曼玉表示,“接受这个奖项我想说的话离不开‘谢谢’这两个字,当演员这条路很长,除了自己的努力,如果没有身边的人的支持,导演和工作人员的支持,是不会有成功,我要谢谢和我合作过的人,从他们那边学了很多东西,有了他们才有今天的我。”

  不久前刚担任戛纳评委的张曼玉说很开心可以参加上海电影节,好几年都很想来可是时间上都排不开,刚去完戛纳再回到自己国家的电影节意义更大,当评委很好玩可以看到很多从前没看过的电影,除了戏好不好看之外重要的是电影本身。谈到最近的工作计划,张曼玉表示并没什么新片,“我知道现在有两个导演特地在为我写剧本,这样的剧本可能比较适合我,如果不是为我特地写的剧本我还没碰到特别喜欢的,出道至今我演了那么多戏,想休息一下,不拍戏也没什么好可惜的。”

  被问及对中国演员大多靠打戏去博老外的眼球这样的现状如何看,张曼玉说,“外国人确实对中国的动作戏兴趣更大,我也拍过不少打戏,特别是在我出道的前十年,打戏是大众观众都比较喜欢的形式,也能让新的导演和演员容易出名,如果当时继续走下去,可能我也是个比较商业的演员,当时后来我觉得文艺片对演员挑战比较大,而且我认为自己的动作戏拍的不好。”

  今天的张曼玉出场穿着并不是很正式,但依然显得高贵典雅,对于自己的打扮,张曼玉表示自己是个蛮女人的女人,但也有一些男性化的东西,平时着装还是喜欢牛仔裤之类比较舒适的打扮,对于很多明星喜欢的礼服,张曼玉却有些害怕,“我并不喜欢穿礼服,每次穿上要打扮的很美时我会告诉自己这将是个游戏,只是工作而已。” 尤优/文 王建庆/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