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走上海明星各有目的 张曼玉拿奖李俊基为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4:47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特派记者刘畅 金雪航上海报道 昨晚,第1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最引人瞩目的红地毯秀上,李俊基、山田洋次、桃井熏等海外明星和张曼玉舒淇周杰伦胡军范冰冰陈好等中国艺人组成270人的明星团体一一亮相。

  电影节开幕当天,众多明星扎堆上海,在明星见面会、《大灌篮》新片发布会、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见面会等多种形式与记者见面,不过这些明星目的各不同。

  这个为拿奖

  张曼玉认为拍打戏走歪路

  张曼玉无疑是本届上海电影节最耀眼的华语明星,此番来沪,昨晚举行的电影节开幕式上,她如愿捧走了组委会颁发的“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

  昨日上午,出席明星见面会时,张曼玉就获悉自己要获颁这一重量级奖项,她毫不掩饰自己的高兴,“接受这个奖项我想说的话离不开‘谢谢’这两个字。我要谢谢和我合作过的人,从他们那边学了很多东西。我还要谢谢不喜欢我的人,是你们让我有了做好演员的决心。”

  相比其他华语电影演员靠功夫敲开好莱坞的大门,张曼玉更多拍摄文艺片。张曼玉说,她出道的前十年,打戏是观众比较喜欢的,也能让演员容易出名,“如果当时继续走下去,我也会走歪的。后来我觉得文艺片对演员挑战比较大,而且我认为自己的动作戏拍得不好。”

  这个为评奖

  陈凯歌不偏袒田壮壮

  放下手头紧密筹备的《梅兰芳》,陈凯歌来上海电影节担任评委会主席。当评委陈凯歌不是头一次,他还是很挠头,“要从16部参赛作品里选出获奖者,其实很困难,希望这个篮子里装着很多美味的水果,能让我们也学到很多新的东西。”

  田壮壮拍摄的新片《吴清源》入围本届电影节华语影片评奖,同为第五代导演,陈凯歌是否会因此为《吴清源》走后门?陈凯歌表示,虽然与田壮壮同为第五代导演,亦是好友,但是此次身为评委一定会与其他国际评委一道认真公正地甄选。

  这个为名

  李俊基渴望与陈凯歌合作

  凭借《王的男人》,韩国明星李俊基火遍全亚洲,昨天亮相上海电影节,他的粉丝也是全程跟随。即便如此,李俊基还有更大的野心,要借上海电影节占领中国市场。

  昨日上午李俊基以短发登场,显得干净利落,他透露目前正在拍摄一部电视剧,“和以前形象有很大反差。”李俊基坦言,他不可能再演类似《王的男人》的影片,“我不希望重复这样的角色。”要来中国发展,是否有意与哪位中国导演合作?李俊基回应,“点名道姓地说一个人很难,但因为之前看过陈凯歌导演的作品,很期待与他的合作。”

  这个为参赛

  张震等待好莱坞挑选

   亮相上海电影节,张震可谓名正言顺,他的两部新片《吴清源》和《天堂口》,一个参赛、一个宣传。昨天亮相记者面前,张震选择一身黑色西服,赚了摄影记者不少胶片。

  凭《吴清源》入围金爵奖,张震毫不掩饰自己的期待,“《吴清源》这个电影可以入围非常开心。这是和田壮壮导演第一次合作,自己投入很多在这个角色上,希望这个戏可以获得很好的回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