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画皮》上演人鬼情未了 女主角仍然待定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1:30  燕赵都市报

  本报上海电(特派记者侯艳宁)提起《画皮》,除了蒲松龄在《聊斋志异》中的原著,就是上世纪80年代的香港同名电影了,其中厉鬼残挖人心的骇人场景曾吓倒无数观众,数得上是当年最典型的惊悚片了。记者昨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获悉,《画皮》即将披上“新现代魔幻动作电影”的“外皮”重新翻拍,主创目前已锁定香港导演叶伟信与功夫明星甄子丹(blog),女主角尚在挑选中。

  甄子丹:新版《画皮》更魔幻

  新版《画皮》由曾执导《杀破狼》等影片的香港著名导演叶伟信执导,男一号为影星甄子丹,他在片中饰演武功高强、智勇双全的王二郎。昨天甄子丹在新闻发布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接演此片一是因为与导演叶伟信自《杀破狼》之后一直合作,二是觉得这部影片能够突破自己,对超越旧版《画皮》,甄子丹信心十足。

  甄子丹透露了影片剧情,故事背景是元朝末年,妖孽横行,百年前的小仙子水美伶因杀死爱人后变成了嗜血妖魔,须以勾引回来男人的心脏和外皮来保存自己曾有的美丽外表。当她轮回转世的大限将至时,捕猎到的最后一个男子王二生却是百年前爱人的后裔,而他的哥哥王二郎则是斩妖将士的统帅……相比以往,影片故事改动最大的就是两位男主角王二郎与王二生。在蒲松龄原著中,王二生是哥哥,王二郎是弟弟,但是现在的《画皮》剧本中,王二郎却变成了哥哥。

  女主角仍然待定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投资方的七位代表为了配合《画皮》的气氛,都戴着各种面具出现在媒体面前。

  挖心女鬼“水美伶”是《画皮》中的灵魂人物,另一位女主角是温柔贤淑、体弱多病的王二生妻子陈以清。对两位女主角的选择几经周折还未敲定。香港导演钱伟强称,他曾先后与内地、港台乃至整个东南亚多位当红女星接触过,曾经考虑过章子怡范冰冰(blog)。随后有两位身材窈窕的年轻女子戴着白色鬼脸出现在现场,却始终不露真容,投资方以此表示两位女主角仍然待定。

画皮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