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受聘复旦大学 冯小刚:不要对中国大片有仇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0:21  辽沈晚报

  冯小刚昨日前往复旦大学某学院与大学生交流,并受聘该校客座教授。冯小刚除了大谈他的新片《集结号》之外,面对学生直言“不喜欢《夜宴》”,他也进行了“劝导”,认为对方对中国大片有仇恨心理。

  冯小刚认为《集结号》是一部很有诚意的电影,“《集结号》将于年底贺岁档上映,同期上映的还有陈可辛《投名状》,《投名状》有李连杰(blog)刘德华金城武等演员,阵容强大。我觉得《集结号》讲了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我不是说每个人看了电影都会哭,肯定不会。但我相信可以拨动大家的心弦,大家都有人类共通的情感。”

  有位学生说,“有观众认为如果不拍《夜宴》,你就是中国最好的导演,你本身喜欢《夜宴》吗?如果再给你两个亿和这样一个剧本,你还会拍吗?”冯小刚似乎有些不爽,“每个人都可以表达自己的看法。我非常喜欢我的《夜宴》,现在的媒体都喜欢做很有倾向性的调查,面对电影院里走出的观众,就问你认为这部电影最大的败笔在哪里?我也不是非要坚持拍大片,而是要坚持拍好看的电影。”他并迅速将话题转移到中国大片身上,“《卧虎藏龙》刚上的时候,国内观众说怎么怎么不好,结果人家得奥斯卡了,《无极》(blog)等出来后大家也骂,对大 片的仇恨心理没有道理。”首席记者 肖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