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节主席高峰论坛:不应盲目比规模争级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1:0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昨天,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国际电影节主席高峰论坛”。十家世界知名电影节主席探讨了电影节的功能、未来发展方向及它对世界电影多元文化的推广与责任。

  上海电影节执行副主席任仲伦称,传播文化多样性是国际电影节的重要职责之一。电影节应多放映一些在电影院里一般看不到的纪实性、独立性的电影,让观众能接触到不同类型的电影,促进对不同国家文化的了解。

  现在每年有近600个电影节在世界各地举行,东京国际电影节主席角川历彦觉得这个数字太过庞大。他认为,其实并不需要那么多的电影节,而且也没有必要让每个电影节都发展成为像戛纳那么大的规模。因为电影节规模越大,花费越大。倒不如都保持各自特点,形成自己独特的价值。他还提出,可以设置一个亚洲电影节,让所有亚洲电影集合在一起,整体提升亚洲电影品质。

  谈到电影节的分级时,圣丹斯电影节主席杰弗瑞·吉尔默认为所谓的A类、B类电影节是特别过时的概念。身为A类电影节的成员,马克·穆勒也表示,电影节没有必要盲目追求高级别。他觉得,级别高并不等于质量高,B类电影节也能发掘优秀的新人,升为A类反倒丧失了自己的特色。夏威夷电影节主席伯乐也认为,电影节的级别不重要,重要的是不仅要面向小众,还要面向大众。他们正通过借助网络博客、流媒体等新技术来推广自己的电影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