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越狱》反派雷吉-李出席电影节 表示欣赏巩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4:08  每日新报
《越狱》反派雷吉-李出席电影节表示欣赏巩俐

《越狱》反派特工雷吉-李

  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受邀嘉宾中,一个其貌不扬的男演员出现在媒体面前,并没有受到众人的关注,但他出演的作品却是正在内地走红。除了《加勒比海盗3》中头戴斗笠、满面污垢的海盗头目黄泰之外,还有风靡全球的美剧《越狱》中那个反派特务比尔·金,他就是雷吉·李。

  雷吉·李出生在菲律宾,除了英语,他还能说流利的中国广东话。孩提时代,他便随父母迁居到美国,并在那里完成了自己的高中学业。出于对音乐的喜爱,雷吉加盟了一家音乐剧公司,并最终因《逃离西贡》赢得了托尼奖。雷吉在之后的10年间出演了十几部电视剧。而在《速度与激情》《蒙面与匿名》《漂流》等多部电影中,他也有出色的表现,3部影片的成功终于使他得到了《加勒比海盗》系列片的演出机会,并在电视剧《越狱》中扮演了人见人恨的金警官。

  在雷吉的表演生涯中,他饰演过中国、韩国、日本等众多亚裔人物的形象,以至于很多影迷都在问他到底是哪国人。对此,雷吉表示:“亚裔演员能够在好莱坞打拼,需要顽强的毅力与极佳的运气,正是具备了上述两点,我才能够在那里站稳脚跟。而在美国人眼中,亚洲人都是黑头发、黄皮肤,在形象上没有太大区别。在这些作品中,我演过正面、反面以及略显变态的各种角色,因为我总是喜欢演绎与我本人性格截然不同的角色,并从中找到真正的乐趣。比如《越狱》中的金警官,几乎所有观众看后都表示了对这个角色的厌恶,而这也证明了我的成功。对于一名演员来讲,还有什么比观众的认可更为重要的呢?”

  今年,雷吉的新作《华人的运气》即将上映,这部影片描述了19世纪末,大量华工前往美国修建铁路的故事。雷吉表示:“我能加盟该片真是幸运,而且我在片中再次饰演了华人的形象。我并不反对影迷把我当成中国人,因为我很喜欢中国,也喜欢中国的电影。我很喜欢巩俐,特别是《大红灯笼高高挂》中的她。在《加勒比海盗3》中,我和周润发搭戏,他也是我喜欢的演员,我们一起合作很愉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