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乃海编而优则导 《跟踪》表现警队“狗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6:0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游乃海走在红毯上,怎么看怎么像某位艺人的年轻助理——这位编剧出身的导演才执导筒,作品《跟踪》就成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片兼参赛片。昨天下午,记者在波特曼酒店采访游乃海时,他仍感慨自己的处女作有此厚遇,确实是殊荣,也因此更坚定了自己今后的导演路。

  游乃海透露,自己初出茅庐到TVB当编剧时便结识了杜琪峰,此后便甘居幕后,十年如一日担任杜导的御用编剧。由他编剧的《钟无艳》、《瘦身男女》《黑社会》等15部大片饱受好评,拿过不少最佳剧本奖,更捧红了一大批巨星,推助杜导坐稳香港影坛的龙头宝座,最终自己也难挡“诱惑”,编而优则导了。

  谈起处女作《跟踪》,游乃海表示创作灵感源于报纸上的警匪新闻,警匪片虽多,以跟踪为主要题材的影片却不多,游乃海为此访问了不少真正的“狗仔队”,而片中不少有趣的桥段正是从身边的小细节演化而来。《跟踪》选择以人性为主题,将跟踪技巧通过人的小细节和心理表现出来,并传达“不冷眼旁观就会影响判断,过分流露感受会招致危险”的理念。作者:记者蔡颖 实习生胡梦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