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经典鬼片如今全是武打 甄子丹“主打”画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23:15  北京晨报
昔日经典鬼片如今全是武打甄子丹“主打”画皮
甄子丹

昔日经典鬼片如今全是武打甄子丹“主打”画皮
女主角人选悬而未决,只能以“面具人”撑场

  上世纪80年代内地与香港合拍的经典影片《画皮》曾轰动一时,而今香港导演叶伟信将重拍《画皮》,并邀来老搭档甄子丹(blog)出演智勇双全的王二郎。影片剧情和风格也将围绕甄子丹做出调整,变成了一部靠武打和功夫吸引观众的动作片。昨天上海电影节上,甄子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画皮》将是一部武打风格相当写实的魔幻电影。

  为何拍《画皮》?海外市场好

  导演叶伟信在香港忙于《导火线》的后期制作,未能来沪宣布新片计划,他的老搭档甄子丹自然就成了代言人。被问到为什么重拍经典聊斋故事《画皮》时,甄子丹笑了笑说:“其实我也不知道。他只(叶伟信)跟我说要把《画皮》拍成中国版的《刀锋战士》,具体怎么拍我也不知道,但我信他,就答应了。”尽管不清楚叶伟信重拍《画皮》的动机,甄子丹却相当看好《画皮》的海外市场。“在世界上最畅销的中国电影依然是动作片,同时鬼片也是西方观众熟悉的一种类型。《画皮》把武打和鬼故事结合在一起,相信西方买家会很感兴趣。”

  《画皮》取材自蒲松龄《聊斋志异》中的《画皮》。讲述厉鬼披上精心描画好的美女人皮,骗得书生同情,挖走他的心肝,最后却被道士消灭的故事。叶伟信的《画皮》中,主角是甄子丹扮演的捉鬼人王二郎,即原著中书生的弟弟。影片将从王二郎的视角出发,重新演绎这个家喻户晓的聊斋故事。

  风格什么样?写实的魔幻

  早前甄子丹跟叶伟信合作的漫画电影《龙虎门》就被批评“武打精彩,文戏零分”。这部《画皮》的魔幻风格怎么跟甄子丹写实的武打风格结合起来?甄子丹苦笑了一下,“《龙虎门》受到的批评的确给叶伟信和我都留下了很深的阴影,所以《导火线》里我们非常注重故事的构建。《画皮》还是一部武打片,不是一部武侠片,其中的武打还是会以写实为主。”甄子丹还表示,真实的打斗是动作电影的发展趋势,“我不相信观众会更喜欢看电脑做出来的动作”。

  连续主演《杀破狼》、《龙虎门》、《导火线》并兼任武术指导,甄子丹坦言自己很累。接拍《画皮》主要是还叶伟信一个人情,而且接拍前就声明只做演员不做武指。“大家一直合作很愉快。不过我说了不会做武指,拍《龙虎门》、《导火线》让我很累,需要休息充电了。”甄子丹说。早前甄子丹跟叶伟信合作的漫画电影《龙虎门》就被批评“武打精彩,文戏零分”。这部《画皮》的魔幻风格怎么跟甄子丹写实的武打风格结合起来?甄子丹苦笑了一下,“《龙虎门》受到的批评的确给叶伟信和我都留下了很深的阴影,所以《导火线》里我们非常注重故事的构建。《画皮》还是一部武打片,不是一部武侠片,其中的武打还是会以写实为主。”甄子丹还表示,真实的打斗是动作电影的发展趋势,“我不相信观众会更喜欢看电脑做出来的动作”。

  什么戏不接?辱华我不演

  甄子丹在美国长大,现在却回到中国发展,平时也很少在好莱坞电影中看到他的身影。他对此解释说:“前几年我已经铺好了好莱坞之路,但我觉得好莱坞老找华人演员演一些很奇怪的角色,可能他们对中国文化不了解,所以他们眼中的华人角色都怪怪的。就我个人而言,有辱华人形象的角色我绝对不演。”甄子丹还透露自己刚拒绝了一部不亚于《加勒比海盗》的大制作,就因为他认为片中的角色在形象和性格上比较“怪”,有辱华人形象。

  被问及如何看待发哥在《加勒比海盗3》中邋遢的海盗形象时,甄子丹大笑了起来:“我觉得《加勒比海盗3》挺难看的,要不是有发哥在里面我真的看不下去了。我觉得发哥比约翰尼·德普演得好,德普那个角色就是无厘头嘛。”至于发哥的形象是否有辱华嫌疑,甄子丹摇头说:“没有吧,里面的海盗都那么脏兮兮的,邋里邋遢的。”晨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杨莲洁 IC/供图

甄子丹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