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接演《画皮》 强调自己不做武术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0:04  东方早报

  《画皮之阴阳法王》是香港名导胡金铨的遗作。时隔十五年,合作过数部电影的叶伟信与甄子丹(blog),希望再度呈现《画皮》。今年10月开机,目前从剧本到演员阵容都还不完整,但影片还是借着上海电影节举行之际,在上海影城举行了记者会。目前唯一确定的主演甄子丹昨天下午还相当配合地接受了采访。

  “这一次,我只做真正的演员”

  新版《画皮》定于今年10月开机。尽管剧本目前还在修改中,但甄子丹说自己主演片中抓鬼的“王二强”一角已经不会改变,“没办法,欠了人情债啊,而且已经签约了。”甄子丹答应叶伟信演《画皮》时,只提出一个要求———不做武术指导,“这次我只想做个真正的演员。”尽管甄子丹认为他和《画皮》的武指董玮之间的合作会非常默契,但早报记者还是质疑,届时甄子丹是否会“技痒”?“当然会啊!”甄子丹毫不掩饰。

  那会不会去干涉武指的工作呢?“我相信他们会很高兴我提出建议,”甄子丹相当自信地说,“因为我的建议通常是对电影有建设性的。”

  “现在外国小孩更爱功夫”

  甄子丹把自己和成龙(blog)李连杰(blog)都形容为香港动作片的“老人”,对接班人这个话题,甄子丹显得有些忧虑,“其实不是担心会断层,而是已经断层很久了。”甄子丹回忆说,他们年轻的时候,因为喜欢李小龙,会有一群年轻人以学功夫为乐,“但现在的香港年轻人,似乎对这些都不热衷了。”

  找接班人,甄子丹认为去国外找可能更有希望,“现在国外的年轻人特别热衷于功夫,也许因为看了中国功夫片。说不定能从那里的华裔中找个接班人。”早报记者刘嘉琦

甄子丹吧】 【武术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