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堂口》与《集结号》上海电影节大打兄弟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1:57  信息时报

  影片《集结号》《天堂口》的出品方于前晚在某会所举行这两部电影的主题PARTY。主演张震任泉舒淇吴佩慈刘烨李小璐等人以及导演冯小刚、陈奕利均前来捧场。随后,三位“好男儿”吴建飞、井柏然和付辛博又意外出现,为《集结号》担任义务宣传员。

  《天堂口》的遗憾:张震刘烨对手戏太少

  《天堂口》和《集结号》是华谊兄弟在2007年推出的两部重量级大片,前者讲述旧上海黑社会兄弟情,计划登陆暑期档;后者描绘战争时期战友生死情,并高调宣布重归贺岁档。前晚,两部电影的最新海报抢先曝光。《集结号》海报的主题元素由主人公谷子地和军号构成,男主角张涵予居于海报正中,背景是烽烟四起的战场,场面颇为壮观。反观《天堂口》的海报则诠释出上世纪30年代旧上海的时尚风华,吴彦祖、张震、刘烨等几大主演的形象各具特色,尤其舒淇扮演的舞女露露更是妖娆动人。

  张震在《天堂口》里饰演的马克是个杀手,形象比较铁汉柔情,他自认会受到不少女孩子的喜爱。张震认为马克是外表很冷酷无情,其实内心很有理想,“他其实不想杀人,心理很矛盾。”至于柔情部分,“就是跟舒淇演的露露有些情感交集,这个不多说,大家去看就知道啦。”说到影片的遗憾之处,张震首先表示,由于剧情安排,令他跟刘烨的对手戏太少。此外,影片没有清楚交代自己和孙红雷的背景,“实际上马克跟孙红雷的关系很亲密,但由于长度问题没法放进去,很可惜。”

  张震和舒淇继16日牵手亲密亮相上海电影节红地毯后,又在此次派对上一起出现,虽然二人没有当众交流,当仍然被媒体问及两人是否真如传言所说有暧昧,张震坏笑着回答:“这个由你们去想象。”

  《集结号》的疑问:风格颇似《拯救大兵

  当晚,主办方还在现场播放了两部影片的最新片花。从片花上看,《集结号》的战争场面比较宏大,但令人感觉跟《拯救大兵瑞恩》《太极旗飘扬》的风格颇为相似。对此,《集结号》主演张涵予回应说,《集结号》非常有自己的风格,无论是时代社会背景,还是打仗方式上,以前的中国战争题材片里看不到这些,“大家那么想,是出于惯性思维”。

  《天堂口》的片花则把观众从40年代战火纷飞的岁月拉回到30年代的旧上海,在大都市的灯红酒绿中感受兄弟情与爱情、权力的碰撞,体验人性的裂变和哪里才是天堂的疑问,各位主演的时尚装扮颇令人惊艳。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播放的片花出自陈奕利的恩师吴宇森之手,堪称大师之作。

  时报记者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