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甄子丹拍戏拍得浑身伤 自称顶多再撑两三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3:30  都市快报
甄子丹拍戏拍得浑身伤自称顶多再撑两三年(图)
甄子丹

  记 者 冯 泽 上海报道

  前天《画皮》发布会之后,“工作狂人”甄子丹并没有随之离开上海,昨日他又让经纪公司遍邀媒体到他下榻的酒店房间进行访问。甄子丹也再展其“工作狂人”之姿,面对媒体对他展开的3个多小时车轮大战,始终精神抖擞。

  在访谈中,已加入美国籍的甄子丹言必称自己是中国人,还说这么多年下来,觉得还是在中国发展最好,最踏实,最符合自己的心理认知。这个转变,其实对于从小在美国长大的他并不容易。再回忆起1980年初到北京学武时的情景,甄子丹更是眼神迷离……

  拍打戏拍到骨骼错位

  范冰冰Twins却还主动找上门

  3个多小时的采访,甄子丹坐在沙发上显得很不老实,几分钟就会换个姿势,他说这是迫不得已:“拍了这么多年打戏,我全身都是伤,我的脊椎很不好,所以坐不住,如果一会不换姿势的话,就会全身很痛!”甄子丹说如果去医院照X光的话:“我全身的骨骼已经很错乱了,每块都不在原来的位置。”这样的甄子丹希望找个接班人,因为他估计自己再打两三年就撑不住了。

  一方面是自己已经伤到骨骼“错乱”,一方面是观众对功夫片的要求越来越高,甄子丹感到动作片越来越难拍,他对自己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现在做动作导演是越来越狠了,我的要求很高,所以找演员都一定要找能够真打的,而有武功的演员就那么几个,所以很难找!”不过还是有让甄子丹吃惊的事情,虽然他要求高,但还是有很多人想跟他合作,尤其是一些女演员:“比如范冰冰,好几次都跟我说想拍我的动作片,还有Twins!”甄子丹显然不买账:“我就告诉她们,我很狠的,拍我的戏很苦,不要拍,肯定拍死你!”

  期待成龙李连杰对打

  还希望他们不要手下留情

  老外已经不太爱看中国人飞来飞去,而且他们也学了很多中国的武术指导技术,虽然如此,甄子丹还是觉得中国电影要进军好莱坞,还得靠功夫片:“说白了,华语片在国际市场就靠武打!如果每部功夫动作片找到合适的动作设计,我觉得没问题,这种类型片会一直发展下去!比如拍警匪片,不可能拍成抱拳然后说‘你先出招吧’这种感觉,因为那是功夫片的套路!”

  自己也是功夫高手的甄子丹,还对成龙和李连杰在《功夫之王》中的对决表示期待:“成龙大哥和李连杰对打,作为一个观众我都很期待,到时候一定去看!”虽然心怀期待,不过甄子丹也有些担心:“但愿不会让我失望!”他的担心理由是:拍片不比实打,很多时候会留一手,如果这样的话,那就不会好看了!那和李连杰、成龙等人拍戏的时候自己会不会留一手呢?甄子丹显然对自己的功夫非常自信:“我拍戏经常留一手的!”说完哈哈一笑,显得信心十足。

  1980年初的北京武术队

  来了个名叫甄子丹的新学员

  出生在广东,两岁去了香港,随后又去美国,一直到十几岁又以华侨身份回到北京学武术,甄子丹好像一直在迁徙。虽然现在已经入了美国籍,但是甄子丹提到自己的时候,更愿意说:“文化心理认知上我当然是中国人!”不过这种转变也是有过程的。

  回忆起自己当初第一次从美国回来的情景,甄子丹记忆犹新:“1980年吧好像,我到北京武术队学武术,普通话也不会说,北京人说话我也听不懂,受到的文化冲击还是很大的!而且当时又内向,那个时候我是既不能说也不想说,每天都闷着,也不觉得闷!”说起这些,甄子丹双眼迷离,不过随即眼波一转,开起了玩笑:“你想想看,在美国每天都吃汉堡包,到了中国只好吃馒头,每次还限量两个!”一席话说得旁边的人都笑了起来。

  正是因为经历过当初,甄子丹才觉得现在中国的发展(包括电影市场)很快:“现在世界越来越小,中国市场也越来越大,好莱坞很多已经在尽量迁就中国,我觉得十年以后我们就可以和他们对抗!”所以,甄子丹坚持认为自己首先是个中国人,还把家从洛杉矶搬回香港,也让自己的女儿好好学中文。不过甄子丹却不愿意女儿成为打星:“太苦了,你想想看,平常她碰伤一块两块我都心疼得不得了!”

  也正基于强烈的“根”的意识,甄子丹说辱华的好莱坞角色他一律不接:“其实有很多好莱坞大片找我,但是他们让我演的角色都让我不舒服,所以我全推掉了!”甄子丹最近就推掉了一部很大制作的好莱坞大片:“中国市场这么大,莎朗·斯通都来中国了嘛!所以作为中国人在中国拍好戏就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