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勒谈《色戒》落选开幕片 称李安无需鼓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8:03  新闻晨报
穆勒谈《色戒》落选开幕片称李安无需鼓励(图)

《色,戒》片花遭曝光(资料图片)

  上周日,就在马可·穆勒为上海国际电影节支招的时候,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敲定了开幕片,之前呼声很高的李安新作《色,戒》意外落选,取而代之的是英国导演乔·赖特和当红女演员凯拉·耐特丽合作的《赎罪》。对于这样的选择,马可·穆勒解释道:“乔·赖特才35岁,《赎罪》是他处女作《傲慢与偏见》之后的第二部作品。威尼斯电影节需要用开幕片来鼓励更多年轻导演。此外,2年前华语影片《七剑》已经当过开幕片,而《色,戒》目前仍没有制作完成,这些也都是《色,戒》错失开幕片的原因。”

  对于《色,戒》,马可·穆勒仍旧保持了热切的期待,他昨天斩钉截铁地告诉记者,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一定会等《色,戒》,它一定会出现在竞赛单元。不仅如此,他对其它华语电影也持乐观态度——对于姜文错失戛纳的《太阳照常升起》,他直言“非常满意、大有希望”,蔡明亮的新作则让他印象颇深。此外,他今天抵达香港地区,3天内将再看15部电影,周三再到北京看9部电影,其中,杜琪峰的《文雀》和他的另一部新片都会是重点考察对象。

  为什么与张艺谋冰释前嫌“为证明威尼斯电影节清白”

  去年年底,张艺谋多年的合作伙伴张伟平在与贾樟柯的一场骂战中,指称《三峡好人》夺金狮奖有水分,更指责马可·穆勒担任主席的威尼斯电影节背后有猫腻,此言一出,举座哗然。不过令人意外的是,马可·穆勒不仅当时没有正面回击,反而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宣布由张艺谋出任今年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昨天,当记者问马可·穆勒为何不计前嫌地选择了张艺谋时,他再次重复了曾经说过的官方理由——因为张艺谋是威尼斯电影节历史上获得荣誉最多的人。而当记者指出一种说法认为此举是为了证明威尼斯电影节的清白时,马可·穆勒哈哈大笑,大声说了个“对”字。不过他迅速避开了这个话题,大谈自己和张艺谋20年的交情:“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还是电影学院的学生。这些年,张艺谋一直有进步,《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和《十面埋伏》并不是一类电影,它用古装概念讲述了一个现代社会的故事。” 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