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甄子丹为发哥辩护 称《海盗3》中最好角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5:34  新闻午报
甄子丹为发哥辩护称《海盗3》中最好角色(图)


  香港影星甄子丹(blog)昨天接受本报记者专访,他坦言虽然好莱坞对功夫演员非常青睐,但自己仍拒绝了不少好莱坞电影的邀请,因为不想接演丑化华人的角色。甄子丹还不忘为周润发《加勒比海盗3》中的角色辩护,他认为这并不是一个丑化华人的角色,因为这个角色已经是影片中最好的角色之一了。

  做中国版“刀锋战士”

  甄子丹这次上海国际电影节之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宣传新片《画皮》,说起加盟《画皮》的缘由,还要追溯到《导火线》的片场。甄子丹回忆说,当时叶伟信在聊天中有意无意地问他,觉得目前电影市场还有什么题材比较新鲜,他回答“鬼怪加武打”,没想到正中叶伟信的下怀,于是他就这样收到了《画皮》的邀约。这部《画皮》正像他们最初设想的那样,将会沿用原著的鬼怪题材,再加上武打元素,力求制作成一部“中国版的刀锋战士”。

  推了好莱坞的邀请

  去好莱坞发展是不少华语明星的梦想,能够接到好莱坞片方的邀请会让不少华语明星受宠若惊。不过甄子丹却表示他并不在意好莱坞,并且曾经多次推脱好莱坞的邀请,其中主要的原因就是不想接演那些丑化华人的角色:“可能是他们对中国的文化、现状都不太了解,所以会有一些丑化华人的角色。一旦接到这些角色的邀请,我是绝对不会接演的。”

  前不久周润发在《加勒比海盗3》中的角色被一些媒体评价为丑化华人的角色,甄子丹并不同意这种说法:“这种说法我不能接受,我觉得发哥在这部影片里的角色已经是最好的角色之一了。如果不是因为有发哥的这个角色,相信这部电影我根本不会看下去,相比之下约翰尼.戴普的角色比周润发的角色要更过分,既然没人对约翰尼.戴普提出非议,那么也就没必要质疑发哥了。”武侠片不会没落《卧虎藏龙》在全世界引发了武侠电影的热潮,不过这几年却不断有媒体批评武侠片粗制滥造,开始走向没落。对于这种说法,甄子丹笑道:“《卧虎藏龙》之后武侠电影的走势不太好可能是个人的原因,并不代表武侠片这种类型的电影差。在我看来,武侠电影是会继续走下去的,而且会一直走下去。现在国外的观众的确已经开始厌烦那些在空中飞来飞去的动作场面,不过对于动作还是很欢迎的。没有必要去担心武侠片的没落,武侠片会一直走下去。”

  每天晚上都会疼醒

  采访的过程中甄子丹一直变换着坐姿,他略带抱歉地对记者说:“身上太多伤了。”二十多年的从影经历,这位在好莱坞也深受欢迎的华人动作明星,现在的身体可以用“伤痕累累”来形容,“我右肩的两根骨头之间已经没有经络和韧带了,直接压到了神经,导致我每天晚上都睡不好,而且医生说我的伤病不会恢复了。”

  也正因为这个原因,接受《画皮》的角色的时候,甄子丹提出了不再出任武术指导的条件,他说他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了。□本报记者|吴轶凡丰彦|文|朱良城|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