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可辛新片要拍谋杀案 取材香港近50年真实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0:54  新京报
陈可辛新片要拍谋杀案取材香港近50年真实案件
陈可辛

  本报上海讯(特派记者 孙琳琳)《投名状》尚在进行后期剪辑工作,陈可辛的新片已经计划于下个月启动。据他透露,新片是由五部电影组成的系列作品,将根据香港近五十年中每十年选出的一个真实谋杀案件进行改编创作,陈可辛除了担任这五部系列电影的监制之外,也有意亲自执导其中的一部。

  据陈可辛透露,自《难兄难弟》、《甜蜜蜜》《金鸡》之后,他一直都在寻找一个反映香港变迁以及价值观变化的电影题材,因为这种题材一直是他比较钟爱的,“总会让我沸腾。”经过长时间的筹备,一直都善于变通的陈可辛决定拍摄五部电影组成系列作品,故事将会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每十年找出一个发生在香港的真实谋杀案件进行重新创作。陈可辛表示:“每个年代的谋杀案都不同,也许为了钱或是其他一些理由去谋杀是永恒的,但是我们会找出一些对那个年代有特殊理由的东西,突出那个时代的特点,把这五个十年用惊悚片的方法拍出香港五个年代港人的状态,带出当时的生活细节、感觉和人们的价值观。”此外他还透露,这五部影片的第一个镜头都将是以不同年代的香港维多利亚港作为开篇:“这可能是片中最贵的镜头。”

  陈可辛将担任这五部系列的监制,他自己也有意执导其中一部。而其他导演他将会选用最多只拍过一两部戏,或者从未独立做过导演的新人。陈可辛表示,此举完全是出于对新人的培养:“现在电影的现状很不健康,好像只有拍大片才能生存。这五部电影题材本身看起来都是惊悚类型片,但实际上每一部都是文艺片。这次我会给他们很大的创作自由度,希望他们可以给电影界带来一些惊喜。”不过对于影片的发行陈可辛则十分有信心:“我用拍这五部系列电影的方法在发行上起码不用完全靠票房,因为这五部电影题材本身看起来都是惊悚类型片,完全可以用商业片的包装在全球发行上找到一个渠道。”据悉,目前陈可辛已经选好了四个案件,下个月将会正式启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