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清源》亮相上海 田壮壮展示“克制与优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5:19  新浪娱乐
《吴清源》亮相上海田壮壮展示“克制与优美”

《吴清源》海报

  视频:电影《吴清源》亮相上海电影节举行首映

  新浪娱乐讯 曾被《纽约时报》称赞为“克制而优美的传记片”的《吴清源》,因为资金问题,虽然在国外已经公映并进入多个影展,却始终没有和内地观众见面。19日晚,作为此次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参赛片,《吴清源》终于在上海虹庙艺术电影中心上映,导演田壮壮、主演张震亲自出席,更吸引谢晋、吴贻弓、陆川等新老电影人捧场。

  旨在讲述围棋大师吴清源一生的《吴清源》,是第五代著名导演田壮壮迄今为止唯一一部人物传记片,为此付出巨大心血耗时多年完成,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希望这不单是一连串的人物成长故事,而是“一部关于生命和信仰的影片”。观影后,不少观也觉得该片静默的画面、克制的情感和复杂的时空剪接,凸显了“殉道”的意味。

  更有意义的是,《吴清源》首映选择在上海虹庙艺术电影中心,后者于同日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典礼。作为沪上唯一一家专门从事艺术电影放映及推广的机构,虹庙艺术电影中心无疑将会在艺术电影的创作与推广上发挥重大作用。 陈旧/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