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甄子丹又导又演不堪重负 欲转行专心做导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8:54  每日新报
甄子丹又导又演不堪重负欲转行专心做导演(图)

甄子丹

  在即将开拍的魔幻功夫片《画皮》中,甄子丹(blog)将扮演武功高强,智勇双全的王二郎。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甄子丹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表示由于长年拍摄功夫片,自己早已身心俱疲。他决定在未来的一两年内转行做导演。

  身心俱疲 做专职导演

  对于自己选择不再演戏而改做导演的原因,甄子丹表示近年来他总是在影片中身兼导演和演员两职,感觉太累了,“这样的疲劳不单是身体方面的累,而是心累。最近拍《画皮》,我就向导演提出——只做主演,不做动作导演,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调整。拍完《画皮》,我还有一部古装片的片约,随后一两年内我会考虑不再演戏,专心去做导演。我决定不做演员的另一个原因是,观众已经厌倦了我们这些老面孔,希望能有更多的新人涌现。成龙(blog)大哥之所以用海选的方式选功夫演员,是因为他太忙了,大范围的寻找可能会找到比较好的苗子。我的接班人应该不会这样找,我要求新人首先要会演戏。功夫很好、长得很帅但不懂电影,这样的人不是我想要的功夫演员。”

  好看真实 功夫片之本

  在影视圈打拼了20多年,甄子丹不仅成为华语电影圈当红的动作巨星,还进入好莱坞,参与制作和主演影片。对于好莱坞特技对中国功夫电影的冲击,甄子丹毫不客气地说:“其实好莱坞在动作设计方面多年来一直是在学我们。在华人动作导演的影响下,好莱坞的一些动作指导也慢慢成长起来了。现在好莱坞只有大投资的动作片才会找我们的动作指导,一般的动作片都是他们自己人在做。不过华语动作片也存在不少危机,到必须改革的时候了。长期以来我们的动作片就是要求打起来好看,形成了固有的模式。其实实战中功夫的运用绝对不是这样的,根本没有什么规律性可言,电影的这种表现是失真的。我看这样的功夫片已经看腻了,最好的功夫片要在好看与接近实战中找到一个平衡点,这是我将来做专职导演的努力方向。”

  女儿有才 入行需谨慎

  在银幕上打拼多年的甄子丹,在生活中是一个体贴的丈夫,慈爱的父亲。一提到自己三岁半的女儿,甄子丹马上神采飞扬,“我女儿两岁半的时候就已经学会用相机给人拍照了,而且她构图的设想非常巧妙,我觉得她有进入电影界的天赋。她现在每天都在家里自己打扮自己,喜欢照镜子,然后当着我们的面走模特步。她妈妈的不少

化妆品,像指甲油啊也被她涂到自己的指甲上。”对于女儿将来是否会进入演艺圈,甄子丹说自己不会去排斥,但也比较犹豫,因为这个圈子不是很健康,“这个圈子有很多不好的东西,比如不节制的夜生活等。当然在这方面我可以做她的榜样,我是一个很健康的人,甚至在生活习惯上不太适合这个圈子。新报上海电 记者 张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