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红美丽》入围上海电影节 邬君梅亲吻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0:08  重庆晨报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聂晶)前阵子公映时票房不尽如人意的《上海红美丽》,此次入围了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参赛影片。昨天制片人兼女主角邬君梅,在家乡上海面见记者时仍然逃不过尴尬的质疑,当问及入围是否有猫腻和票房如此差的话题时,外表刚强的邬君梅竟忍不住流下泪来。

  原来,《红美丽》是由邬君梅母亲自己的私房钱加上她借亲戚朋友炒股的钱拍成的。

  君梅尴尬老家放映观众少

  一位宁波记者一上来就告诉邬君梅,前阵子在宁波某影院放映《红美丽》时,一个影厅只有一个观众。台上邬君梅的笑容立马就冻住了,她有点尴尬地回答:“我老家还是宁波奉化呢,怎么会这样?”

  虽然她随后表示,这部电影年底就将在欧洲和北美上映,对中国市场票房所占的比例期望值并不高,但在例行的记者见面会后的专访环节,她还是说了实话。

  妈妈支持不炒股票炒电影

  原来,拍这部电影的钱全是她和妈妈、上海著名演员朱蔓芳筹集的。她妈妈还把亲戚朋友炒股票的钱都借来了,说到这里,邬君梅显得很激动,眼圈也红了:“妈妈的支持真的很大,妈妈把亲戚朋友叫拢来说,我们家‘君君’要拍电影,做制片人了,你们不要炒股票了,炒电影吧,支持一下啊!”这时,邬君梅一甩头发,试图掩饰要掉下来的眼泪,但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流下来了。她赶紧用手把眼泪抹掉,重新娇嗔地说,“你们,不要再惹我哭了啊。”

  卢燕帮腔输在没钱宣传

  对于这部电影角逐金爵奖是否有猫腻的质疑。片中主演之一、资深华裔女演员卢燕开口帮腔了:“《红美丽》虽然有上影厂的帮助,但主要还是邬君梅和她丈夫完成的,邬君梅妈妈在经济上大力赞助。这部片子每一个镜头都很完美,摄影水准很高,但只能说邬君梅的心太高,而事实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但总的来说,电影还是有一定水准的。而一部电影要在票房上成功,需要有一定经济实力去做宣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