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丛飞生前事迹感动中国 同名电影没人看遭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1:42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季绍华)为什么以好人丛飞为题材的电影就没人看?

  以盘锦籍人物好人丛飞为题材拍摄的影片《丛飞》,自2006年10月份就完成了全部制作,可至今也没有在全国公映。昨日,发行方北京紫禁城三联的发行主管冯小姐十分无奈。

  华商晨报:听说《丛飞》早就拍完了,可至今在辽宁也没看到啊?

  冯小姐:去年10月我们就拍完了,今年的4月20日,在丛飞工作居住过的深圳做了场首映礼,其他地方就没有再做。

  华商晨报:不想做啦?

  冯小姐:当然不是不想做,是做不下去啊。许多院线都不购买影片,因为他们对影片也需要一个市场期盼,他们都认为这种类似主旋律的作品,观众掏钱买票看的不多。

  华商晨报:投资方在做的时候,就认定了要拍成主旋律影片了?

  冯小姐:当然我们也加入了一些商业元素,不过即使是类似主旋律影片,没有相关的文件批示,还是不能组织观看的。

  华商晨报:那还拍它干吗?

  冯小姐:是他生前的好友张罗拍的,为了让更多的人记住丛飞这个好人,主要是拍摄的时间有些晚,早一些效果会好很多。

  华商晨报:现在争取到的对公映有利的条件有哪些?

  冯小姐:现在电影局已经列该片为推荐影片,估计在10月份左右会有公映的机会。要知道,我们放映的50%的票房是要捐助给丛飞基金的。

  华商晨报:影片的投资有多大?

  冯小姐:五六百万。深圳市团委投入一部分,然后一些民营企业也投入了一部分。

  华商晨报:你们的压力是苦于没办法将丛飞的事迹通过影片传播出去,还是苦于无法收回投资方老板的成本呢?

  冯小姐:都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