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新人奖”展开评选 评委诉说新导演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1:47  武汉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何娅) 继日前金爵奖七大国际评委集体亮相后,上海电影节另一个环节“亚洲新人奖”也于昨日展开评选。昨日上午,由中国第五代资深导演何平担任评委会主席的“亚洲新人奖”的5位评委集体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不过,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几位评委却无一例外地谈到目前年轻导演所面临的困境。

  何平说:“现在的电影行业,大制作、大明星的电影越来越多,年轻导演的生存压力可以说比以前更加艰难。这种情况在中国更加严重,每年近400部的电影产量,能上映的比例不到25%;中国目前只有3000多块银幕,年轻导演要想占有银幕非常困难。”香港导演张婉婷则表示,现在内地的电影票价太贵了,看电影成了有钱人的玩意,这让年轻导演的机会就更少。她建议年轻导演多用DV拍摄电影,这样不但能进入数字影院上映,还省下不少拷贝成本。

  评委们一致认为,众多的电影节为年轻导演提供了很好的展示平台。何平建议年轻导演们不要放过参加电影节的机会,他说,“只有不断地展示自己的才华,才会有更多的观众,让你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