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清源》昨天上海首映 公映无期只因“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7:21  新民晚报

  本报讯 经历了将近4年的付出和等待,导演田壮壮的新片《吴清源》昨晚终于在上海电影节迎来了内地首映。这部命运多舛的作品在经历了预算超支、投资方债务官司等问题之后,终于入围本届上海电影节竞赛单元,但导演田壮壮昨天向记者透露,该片在内地全面上映的日子仍然遥遥无期。

  三年磨一剑,《吴清源》在拍摄过程中出现了超支问题,而主要投资方世纪英雄也出现了债务问题,并一度引发了官司,直到最后导演田壮壮本人找到一家发行公司,破例垫付了一笔投资,才完成了后期制作。该片继去年9月30日在美国、今年5月在香港上映之后,其内地的上映档期成为人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之前曾经有过不少传闻,甚至有人认为是影片涉及的人物加入日本国籍导致在内地的上映成为障碍。对此,田壮壮坦率地告诉记者,其实问题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复杂,影片的审查过程也非常顺利,不会有任何问题,“所有问题都归结于一个‘钱’字。”由于影片在日本拍摄,日本制片方的制作方式和预算方式都和国内不同,“这部电影到最后大概花了3000万元,前期拍摄就超了几百万元。”田壮壮说,影片要在内地上映,还需要发行和宣传的大笔费用,现在世纪英雄拿不出钱来,“我一直很感谢世纪英雄,毕竟是他们当初下决心为我投资,现在我不可能逼着别人再去借钱来作内地发行。”他最后无奈地笑了:“我只能等着天上掉馅饼了。”

  此外,田壮壮还谈到了自己的心愿:“我希望吴老师能够在有生之年看到这部电影,但上海国际电影节却没有邀请他来,所以我觉得挺郁闷的。”(记者 张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