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夜-明》抛弃政治背景 孙中山有情人保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7:51  新浪娱乐
《夜-明》抛弃政治背景孙中山有情人保镖(图)

《夜·明》剧照

  新浪娱乐讯 讲述孙中山1910年7月至12月在马来西亚槟城生活的影片《夜·明》,下午在上海电影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主演赵文瑄、吴越等人到场,遗憾的是片中造型打扮最特别的“影后”李心洁,由于档期问题未能前来。之所以特意选取这段历史,在制片人赵建国看来,是因为这段历史恰是孙中山处于最低潮的时候,“当时他被清朝驱逐出境,危难时刻最能见证一个人的品质,这段经历对孙中山很重要,他到马来西亚后得到当地华人鼎力支持,筹到不少款项,为以后革命做好准备。”他解释说,电影名《夜·明》原本是‘夜里的祭祀’之意,在中间加了一个点,就增加了“由黑夜走向黎明”的含意。

  曾在《宋家皇朝》和另一部电视剧中扮演过孙中山的赵文瑄,此番第三次扮演“国父”,刚开始时并不乐意,怕重复自己,演技没有突破,但看完剧本后他立刻答应出演:“这个孙中山很特别,很生活,很人性。我愿意尝试塑造一个全新可爱、可亲、可敬的孙中山。”为了适应一个“全新的孙中山”,赵文瑄专程到

中央电视台聘请了一个台词老师,教他吐字、发音,节奏等,克服港台腔,相比前两回,“很高兴终于能够真情投入演绎魅力真挚的孙中山,我第一次在没有心理包袱的前提下演国父。”

  由吴越扮演的陈粹芬,在片中是孙中山的“情人

保镖”,用坚守和等待展现孙的儿女情怀。吴越说,自己原来不了解陈粹芬,后来查阅资料,“觉得这个女人很伟大,18年来默默照顾孙中山,却不求任何回报,在孙中山当上总统后默默离开,令我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爱情和宽容。”在表演过程中,吴越时常有 “灵魂附体”的感觉,陈粹芬对待感情的态度甚至影响了她的爱情观:“现代人越来越不能受委屈,不管恋爱还是婚姻,不会为了别人放弃自己,我想如果我认为值得的,我会努力地去宽容对待每一件事。” 陈旧/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