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旦上演“龙争虎斗” 李冰冰刘亦菲PK不亦乐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3:21  南都周刊
花旦上演“龙争虎斗”李冰冰刘亦菲PK不亦乐乎

刘亦菲

花旦上演“龙争虎斗”李冰冰刘亦菲PK不亦乐乎

李冰冰

花旦上演“龙争虎斗”李冰冰刘亦菲PK不亦乐乎

刘亦菲和大哥窃窃私语。阿滚 摄

花旦上演“龙争虎斗”李冰冰刘亦菲PK不亦乐乎

成龙和李连杰联手,无愧于真正的“功夫之王”。 阿滚 摄

  中国演员要想冲出国门走向世界,男的靠打,女的靠和男的打,前者如成龙李连杰,后者则是章子怡。最近在成龙、李连杰首次联手出演的好莱坞巨制《功夫之王》发布会上,为了争得和大哥们“打一打”的权利,刘亦菲李冰冰新老两位女星由始至终PK得不亦乐乎,从曝光、排位到穿衣、对答,处处硝烟弥漫,如果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当只剩两个女人时,等待的或许是一场战役。 文/本报记者 阿滚

  争曝光

  这场战役的打响率先从两人戏份角色争夺开始。时间倒退三个月,关于《功夫之王》的消息里,《刘亦菲借女一号入主华谊》和《李冰冰打进好莱坞》是最多的标题,有关李冰冰“白发魔女”的兵器、训练、图片等更是多角度立体呈现,虽然实际影片里李冰冰的戏份并不很多,但营造的势头比女一号刘亦菲强势得很。双方宣传的比拼在发布会前达到高峰,很多媒体都是这边专访完又被拉到另一边,采访一直持续到凌晨两三点。

  争排位

  发布会选择横店影视城秦王宫露天举行,一场大雨把媒体淋得烦躁不安,叫嚷发布会早点开始。或许受此影响,主持人挨个请出主创时在最微妙的座位排序上屡屡出错,李冰冰最早被排在靠边的第二位,导演等居中,刘亦菲挨着导演。貌似不对,手忙脚乱地调整半天后,最后来自好莱坞的大牌们,包括《狮子王》导演明可夫、男主角《超人高校》里的安哥拉诺等都被挤到两边,居中的四个主位留给两位大哥和两位女星,这背后要经过怎样一番角力和竞争啊……

  争风头

  或许经不住李连杰的“话痨”,所有男主创都穿上了壹基金的T恤衫,只有刘亦菲和李冰冰不约而同短裙亮相——都是超短裙配以足足9厘米的高跟鞋,一个全白一个全黑。于是两人坐姿与讲话时不得不分外小心,李冰冰紧张到走路时都死死拽住短裙,尽管如此她们都难逃走光恶运,不幸的李冰冰更走了两次!虽然如此,第二天报道上倒是争得不少关注。

  争大哥

  “两王两后”的阵容,在分组采访时自然就成了“一王一后”的搭配,不过或许李冰冰还没有正式和成龙、李连杰交手,而刘亦菲已经在剧组摸爬滚打了两个多月,因此她和大哥们的交流更熟稔些。一边李连杰与李冰冰一组两人之间互动较少,李连杰对身边的美女似乎没有多留意,只是一门心思推广他的“壹基金”;另一边成龙和刘亦菲谈笑风生,狂赞刘亦菲可以接巩俐的班,他还爱称刘亦菲“小二”,说她练起马术、动作来说做就做毫不考虑危险,“傻呼呼的”。根据第二天即爆出“成龙刘亦菲神态亲密”的消息看,在争大哥一环“小龙女”已成功上位变成“龙女郎”,冰冰仍需努力。

  南都周刊稿件,转载请注明,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