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纪录片《南京》试映场打动记者 七月七全国公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0:19  新闻晨报

  当影片的最后一个镜头定格在南京城墙的叠影时,现场在长时间的沉默后,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由美国投资拍摄的关于南京大屠杀的纪录片《南京》,昨日在上海电影节面向记者进行了一场小范围放映。影片翔实的影像资料和当事人的亲身讲述,让记者们深受感动,不少女记者甚至流着泪看完了整部影片。据了解,这部影片已经敲定在7月7日和中国观众见面,发行方决定在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做长线放映。

  《南京》由曾获奥斯卡纪录短片奖的导演比尔·古登泰格和丹·斯图尔曼联合执导。这部投资200万美元的纪录片,请来一些好莱坞演员,模仿当事人的口吻进行叙述,讲述1937年末日军占领南京后,滞留当地的十几位西方人士,出于人道主义建立起国际安全区,保护近20万名市民免遭日军杀害的故事。

  记者从影片片方了解到,这部纪录片的影像内容包括从6个国家搜集到的各种音像和文字资料,甚至包括一名叫约翰·马吉的西方人用16毫米小摄影机冒死拍摄的40分钟录影带等珍贵资料。

  据了解,《南京》在上海电影节期间,还将在22日再次对外放映,而全国公映的时间也已基本确定在7月7日。  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