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凯歌赢得国际导演尊敬 被赞有人格魅力(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1:06  新浪娱乐
陈凯歌赢得国际导演尊敬被赞有人格魅力(附图)

陈凯歌

  新浪娱乐讯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陈凯歌在担任评委会主席期间,依靠自己的人格魅力征服了众多在国际电影界非常著名的电影人,他们称陈凯歌不仅是一位一流的电影导演,还是一位极具人格魅力的艺术家。

  迈克尔·巴尔豪斯可以说是当今电影界摄影艺术成就最高的电影人之一。他入行23年,各种各样的国际电影摄影大奖拿到手软。此次迈克尔·巴尔豪斯与陈凯歌搭档,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副主席,他感到十分高兴,在评委会成员第一天见面的时候,他对陈凯歌的作品表现得非常了解和熟悉并进行了评价。他说很喜欢陈凯歌的《霸王别姬》,同时也知道陈凯歌正在筹拍《梅兰芳》,他称相信陈凯歌不仅能拍出中国的《梅兰芳》,也能拍出世界的《梅兰芳》,因为“艺术的内涵和精神,在全世界都是相通的!”

  迈克尔·巴尔豪斯还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共同工作,陈凯歌给他的印象是“不仅仅是一位国际一流导演,更是一位具有人格魅力的艺术家。”

  《帝企鹅日记》导演吕克.雅盖表示自己和陈凯歌一起担任国际评委的合作非常愉快,而自己最喜欢的华语电影就是《霸王别姬》,“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导演”。同时他也为陈凯歌卓越的管理能力所折服,“通过这一次合作,感觉陈凯歌简直拥有天才的能力,他能让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非常舒服和愉快。在第一天见面的时候,陈凯歌用纯熟的英语说‘We are famliy’,让人非常感动。陈凯歌导演有极强的管理能力,能让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电影人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共同处理非常复杂的工作。”

  而在西班牙导演特鲁巴的眼中,陈凯歌为人之细让人感动。据悉在电影节工作期间,一天陈凯歌邀请所有评委一起聚餐,当时巴特鲁的夫人正在赶往酒店的车上,陈凯歌坚持大家一起等待,直到特鲁巴夫人赶到才共同乘车去用餐,“一个细节能感受他的人格魅力”,特鲁巴称。 佳树/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