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文瑄演国父压力太大 第三次出演孙中山(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1:45  新闻午报
赵文瑄演国父压力太大第三次出演孙中山(附图)

赵文瑄和吴越在上海电影节上亮相

  由中国台湾演员赵文瑄、马来西亚华人演员李心洁、内地影星吴越等人主演的新片《夜·明》昨天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公开亮相。赵文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在影视剧中扮演孙中山这一角色了。

  三次演出各不相同

  从在《宋氏三姐妹》中扮演孙中山开始,赵文瑄透露此番出演《夜·明》,已经是他第三次在影视剧中扮演孙中山了。谈起三次扮演孙中山的经历,赵文瑄说道:“第一次扮演孙中山的时候简直是诚惶诚恐,不过好在《宋氏三姐妹》中孙中山的戏份不是很多,所以混一下也就过去了。第二次是在一部20集的电视剧中扮演孙中山,结果压力相当大,因为所有的东西都要靠自己,好在当时碰到了好的导演,总算也演了下来。不过在今天看来,当时在演技上有很多的不足。《夜·明》是我第三次扮演孙中山,前几天我过47岁生日的时候,自己觉得从艺15年来,在《夜·明》中的表现是最满意的,当然这次演出成功,也有很多扶持我的电影人的功劳。”

  无意成为特型演员

  先后三次在影视剧中扮演孙中山,赵文瑄已经成为很多人心中扮演孙中山的最佳人选。当媒体询问赵文瑄是否有意成为扮演孙中山的特型演员时,赵文瑄笑道:“当然不会。其实在演了两次孙中山之后,本来我已经不想再接演孙中山这一角色了。当初《夜·明》剧组来找我的时候,我一开始有排斥的感觉。但后来看过剧本之后被这部影片的切入点所吸引,所以决定再次出演孙中山。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以后只要是孙中山的角色我都会去接演,主要还是看剧本,不过对于这个角色应该不会再有排斥的感觉。”

  赵文瑄最后又补充道,“从艺15年来我还演过许多不同的角色,相信以后还会演更多其他的角色。孙中山不是我唯一能够演的角色,但只要这个角色有新意,我会努力去争取的。另外我也不排斥演反派的角色,我会尝试不同的角色,什么都有可能。”

  导演寻求新平衡

  《夜·明》的导演赵崇基是香港著名的艺术电影导演之一,谈到艺术电影和商业电影,赵崇基笑道:“在我看来观众喜欢不喜欢看是关键,所以只有好看的电影和不好看的电影之分。”为了让更多的观众关注《夜·明》,赵崇基承认自己做了很多新的尝试和努力,“在电影里,观众看到的不是一个很抽象的孙中山形象,而是一个生活化的形象,把这个角色当成一个人来描写,加入了很多生活的细节,我觉得这样的形象才有机会被观众所接受。”□本报记者|吴轶凡|文|朱良城|摄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