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革命到底》郑昊雪山之巅玩命出演红军战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1:59  新浪娱乐
《革命到底》郑昊雪山之巅玩命出演红军战士

郑昊背王冰爬雪山

《革命到底》郑昊雪山之巅玩命出演红军战士

郑昊爬雪山

  新浪娱乐讯 红色浪漫主流大片《革命到底》于18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新片展映上隆重亮相,影片导演陈健、主演杨紫婷、郑昊等出席了活动。在放映完后的记者见面会上,陈健表示在当年长征路上艰难的环境里拍摄,演员们完成的非常出色,甚至是冒着生命危险在表演。

  在张艺谋的电影《我的父亲母亲》中郑昊塑造的淳朴父亲让人记忆犹新,而在电影《革命到底》中他却演起了莽撞的红军战士。郑昊对记者说,在拍摄爬雪山时,自己真是与死神擦肩而过。

  原来《革命到底》剧组结束日干乔大草原拍摄后,辗转来到4800米的夹金雪山,这里是当年红军长征爬雪山的地方。这天,刚蒙蒙亮,剧组就从山脚出发,所有设备安置好已经是中午时分。雪山顶上气温很低,而且空气稀薄。雪山第一场戏是拍郑昊扮演的玉虎为救战友秀龙而牺牲。雪山上呼吸都非常困难,而郑昊还要背着王冰在雪地里爬行,戏还没正式开拍,他就已经有点支撑不住了。原来,郑昊是刚到这四千多米的雪山,根本还没有适应环境。面对这样的极限挑战,郑昊还打趣的说:“现在坚持住,晚上喝几瓶啤酒就全好了。”

  拍摄过程中,郑昊因严重缺氧发生了几次昏迷,但他稍做休息便又接着拍,到最后导演都不忍心继续拍了。回想当时的场景,郑昊感慨地说:“刚到雪山,就要拍这么艰难的戏,当时自己心里真没底。导演说再来一次时,我已经喘不上气了,胸口疼得非常厉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