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纪录片《南京》首次亮相 日军暴行令观者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2: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罗曲)被美国人称为“中国版《辛德勒名单》”的纪录片《南京》昨天首次在内地亮相,参加上海电影节的部分记者应邀观看了这部纪录片,看到银幕上真实残酷的影像资料,许多记者潸然泪下。

  纪录片《南京》早在今年的美国圣丹斯电影节上放映时就引起轰动。该片由美国在线公司投资200万美元拍摄而成,讲述十多个西方人冒着生命危险,运用他们在南京的影响力,于1937年12月在南京建立了一个安全区,保护了25万中国人的故事。

  《南京》是第一部以外国人的视角回顾南京大屠杀的纪录片。片中大屠杀幸存者的讲述、从6个国家搜集到的各种音像和文字资料,甚至包括一名叫约翰·麦基的西方人用16毫米小摄影机冒死拍摄的40分钟录影带等,都极大地震撼着所有观众,尤其是约翰·麦基拍摄的一些受重伤的中国人的照片,直接反映了日军暴行,让观众看了脊背发凉。据发行方透露,影片计划在7月初公映。

  昨日,身为本次电影节评委的陆川(blog)由于要看参赛影片,错过了这次放映。不过陆川表示自己一直很关注这部纪录片,它让正在筹拍故事片《南京!南京!》的自己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