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夜.上海》赵薇放弃美丽 出色表演获众人喜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4:07  北京晚报
《夜.上海》赵薇放弃美丽出色表演获众人喜欢
《夜.上海》

  昨天下午,由赵薇主演的中日合拍浪漫爱情喜剧《夜。上海》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除日本男主演本木雅弘因档期无法来到现场,导演张一白、主演赵薇、郭品超(blog)、李灿森、冯栎出席发布会。此前,赵薇曾凭借在这部电影中的出色表演摘得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女演员奖杯。本片将于6月26日全国正式上映。

  赵薇以一袭亮眼活力的运动装束出现在媒体面前,她笑称晚上要赶几个影院的观众见面会,如果穿

高跟鞋会吃不消,这样更能保持体力。回忆起去年拍摄《夜。上海》的经历,赵薇说体验了很多的“第一次”,首先,第一次在连续两个月的时间里昼夜颠倒,天天夜里拍戏,白天睡觉,而这种生物钟的错乱在赵薇看来反而让自己进入了“超常”的状态,每天会有一些奇形怪状的想法涌入脑中,让自己想很多平时不会想到的事。此外,第一次在一部戏里只有一种发型、只穿一件戏服,这对要求色彩和视觉冲击力的电影来说无疑是一种难度。赵薇认为,没有造型的帮助,特别需要演员用情感和角色来打动人,让观众在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体验到一种“温暖人心”的感觉,“我希望从电影院出来的人可以从中得到温暖,我觉得能够带给别人温暖和温情的电影,是让我欣慰的,也是这种职业特有的一种荣誉感。”赵薇说。

  在《夜。上海》中,赵薇扮演一位出租车司机,暗恋一位并不爱自己的汽车修理工,而一次夜晚的意外,让她与一位日本化妆师由车辆与身体的碰撞,逐渐发生心灵的碰撞,尽管两人语言不通,但彼此依然让对方的心灵得到温暖。赵薇说自己很喜欢这种纯爱的故事,出演这个角色,也是因为她的简单、善良、单纯很能打动人,“我本人是比较心软的人,所以看到这个角色时,立刻就心软了。她要求那么少,受的苦那么多,仅有的一点快乐在电影中还被剥夺,我觉得这种小人物很真实,能打动人心。”

  从出演《还珠格格》至今已十年,有记者让赵薇总结一下这十年的心得和感受,赵薇坦诚地表示,很满意自己的状态,这种满意不是用成功来定义,因为她还是像十年前一样热爱表演,真心地和别人交流,就像每天照镜子的时候,依然能认清自己,没有陌生和失望的感觉。赵薇说:“我对自己特别欣慰的地方,是那种所谓的世故和圆滑还有一些不好的习气我学的比较少,因为终究有一天我不作为明星,而是以普通人来生活,我不会让自己有太多痛苦。我希望和别人交流时,自己很轻松,别人也会很舒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