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的实习生活》将上映 张骁炮制音乐盛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6:36  新浪娱乐
《我的实习生活》将上映张骁炮制音乐盛宴(图)

《我的实习生活》剧照

  新浪娱乐讯 《我的实习生活》为导演张骁的年度力作,张骁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后加盟CCTV《东方时空》音乐电视栏目,1994年由上海音像出版社发行个人作品专集《北方的歌谣》,其中代表作品《妞妞》风靡一时。1995年担任CCTV音乐编辑。对于自己的音乐背景,张骁是自豪的,曾公开说:“音乐是我的强项,我可以这么说,因为我从小就学音乐,而且我的大学专业也是音乐,我留校当大学老师也是教音乐,我就是学作曲专业的,后来我调到电视台做《东方时空》音乐栏目,《中国音乐电视》那个栏目推出了很多歌唱演员。音乐跟电视之间的把握和结合,对我来说这么多年都是一个挑战,因为不管做什么片子,音乐的使用是非常关键的。”

  张骁无疑将自己的音乐实力完全融入了电影《我的实习生活》,影片加入了大量的音乐元素,从传统的唢呐、二胡、萧、到现代的电子音乐。就这部电影的音乐,张骁介绍说“这个电影里面用的音乐主题很碎,而且这里面我采取了各种各样的音乐使用,我想跟表达电影的现代性和传统性有一定的关系。”在风注重格比较多元化的同时,导演还利用音乐来凸显人物性格,例如展示男主角柳云风本身风格的一些段落,就用传统的音色,萧曲和现代电子音乐的结合。展现柳云风魅力的时候就用感染力很强的交响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